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轿车停小区楼下 遭高空水泥砸烂车顶玻璃粉碎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1 07:01:41 字号:TT

  早报讯 现代伊兰特轿车停在小区楼下时间不长,突然从高空坠下一袋子水泥,正砸在轿车车顶靠近尾部处,轿车车顶被砸凹陷,后挡风玻璃破碎,袋子里的水泥全都散落在车内。车主王师傅侥幸逃过一劫。“我们小区入住的业主大部分都在装修,从高空往下丢砖头、丢沙子的事情常常发生,听说前两天差点砸着人。”昨天下午4时30分,记者赶到洛阳路附近的滨海康城小区,居民抱怨称。

  水泥坠落砸了轿车

  “这袋子水泥最少有60斤,从15层以上的居民楼丢下来,威力跟一颗炮弹没什么两样,钢筋铁骨的轿车都被砸成这样,要是砸中人,后果不堪设想。”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车主王师傅已经报警,跟着110民警去派出所做笔录。记者注意到,这些水泥是用编织袋包装的散装水泥,没有品牌或者厂址。水泥仍然是粉状,看样是楼上居民装修时剩下的。王师傅最近刚在小区买了房子,这次开车过来查看,准备开始装修,没想到车停在楼下时间不长,就被砸成这个样子。

  挨家敲门没人承认

  “我们这栋居民楼有33层高,这袋子水泥应该是从15楼以上丢下来的。”楼下的目击者称,当时他从楼下经过,眼看着这袋子东西从高空落下来,他看见的时候,这袋子东西差不多就已经在15楼的位置了。

  王师傅跟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上楼,挨家挨户询问,因为小区刚刚入住,大部分居民家里都在装修,而且夏天大部分的窗户都是敞开着的,根本就无法排查这袋子水泥是从哪个窗口掉落下来的,也根本没有人承认。

  谁来约束高空黑手

  “我们为了防止高空坠物伤人,跟业主签订过文明入住协议,标注了不允许高空抛物,还在每个单元门口贴了禁止高空抛物的提醒语。”物业工作人员称。

  “一旦发生高空抛物,楼上所有可能发生高空抛物的窗口,业主都要承担赔偿责任,除非他们有证据可以证明自己是无辜的。”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称,王师傅可以到法院起诉15楼以上,在轿车正上方有窗口的居民,向他们索赔。这些业主为了自己的利益,也应该跟物业公司还有警方合作,找出真正高空抛物的黑手,否则他们将共同赔偿王师傅的损失。(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