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5岁女孩想读职校 拒绝中考复读吃七板药轻生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1 07:07:28 字号:TT

  早报讯 中考成绩并不理想,父母希望15岁的女儿能复习一年继续考高中,而女儿却希望能去上职业学校,昨天,来青岛表姐家散心的方华(化名)在电话里跟父母吵了两句,假装胃痛从表姐那里骗来一大包药,趁着表姐不备,一次吃下7板药物。120救护车赶到延安二路其表姐住处时,这名女孩已经晕厥了。她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市立医院洗胃治疗。

  拒绝复读女孩轻生

  “刚才市立医院急诊室送来一名15岁的女孩,说是因为中考成绩不好,不愿意继续复读,跟家里闹别扭,吃了好多药自杀。”昨天下午1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随即赶到医院急诊室,看到这名女孩躺在担架床上,已经昏迷。急救医生立即为她洗胃急救。女孩的表姐守在她床边,已经通知了她的父母从外地赶来。从家属与医生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女孩刚参加完中考,但成绩不理想。父母希望她能复读一年,明年考上一个好高中。但女孩不愿意中考复读,更希望上一个职业学校。

  紧急洗胃转危为安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女孩在延安二路表姐家里散心,在电话里跟父母吵了一架,她告诉表姐自己胃疼,表姐找了一大包的药给她,她趁着表姐一眼没看住,偷偷吃了一大把药。据女孩表姐对医生称,她发现女孩在偷偷吃药过去阻止,女孩面前至少有7板药都空了,其中包括头孢类抗生素,还有其他的感冒药等。她立即拨打了120求救,急救医生赶到时,女孩已经意识模糊,站不起来了。经过洗胃急救,女孩已经没有大碍,但医生表示,女孩还需要家人甚至专业的心理医生帮助她打开心结。

  被动复读不可取

  记者了解到,岛城多家民办教育机构在中考后,都打出了中考复读的大旗,吸引了很多中考成绩不理想的中考生,开始了“初四”的学习。其中一家教育机构的招生老师王先生告诉记者,并不是所有的中考生都适合复读。中考复读生除了学习压力,也会产生很大的心理负担,如果只是因为家长的意愿,强迫孩子参加中考复读班,孩子第二次的中考成绩也很难保障。“希望家长能够多与孩子沟通,尊重孩子的自身选择。”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