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轮椅姐妹和爸爸一起说学习 自强不息感动市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1 07:19:47 字号:TT

    早报讯 疾病让她们不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上学,读书却让她们走进了一个新的天地;疾病让她们失去了童年的乐趣,爱心却让她们更早懂得了感恩;疾病让她们不能行走,梦想却让她们走得更远……近日,早报连续报道了轮椅姐妹赵文静、赵雅静的故事,姐妹俩自强不息的精神再次感动了市民。昨天,轮椅姐妹和她们的爸爸与早报读者分享了她们的学习经验。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南京路的活动现场,30多对家长带着孩子已经在现场把赵文静和赵雅静围了起来。家住海青路的于女士告诉记者,她带着女儿过来,想让孩子接受善的教育,珍惜眼前的生活。“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她努力了就够了,不必强求,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让孩子有个优秀的品格。”于女士说。

    轮椅姐妹的爸爸赵建利在现场与家长们分享了他的育儿经验。“孩子和父母的接触时间是最长的,所以父母要培养孩子读书的兴趣,养成读书的习惯,同时提高孩子的自控能力。老师在学校是不会教给学生这些的,都要靠父母来教。”赵建利说。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也不喜欢学习。”赵雅静说,为了培养她们学习的兴趣,爸爸妈妈会用一些小奖品来鼓励她们,为了赢得奖励,她会认真地学习,久而久之,她渐渐爱上了学习。在姐姐赵文静看来,她们的学习最大的动力,除了父母的关心外,还有好心人的帮助,为了能报答帮助她们的好心人,她们才会不断鼓励着自己要好好学习。“是好心人的帮助,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赵雅静说。

    此外,青岛海滨食品有限公司的相关代表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亲手将1万元的梦想捐款送到了姐妹俩手中(上图)。(记者 徐栋 于滈 实习生 杨美玲刁昱文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