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营口路PK登州路 草根啤酒街菜酒物美价廉更火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1 15:09:17 字号:TT

  香醇的啤酒,爽口的小菜,原汁原味的小海鲜;呼朋引伴、三五成群从四面八方云集而来的市民游客;酣畅淋漓的畅饮场面,自由随意、无拘无束的饮食环境……隆重的啤酒节还没有开幕,酒店林立的登州路啤酒街早已经成了外地游客的“专属区”,对于地道的普通市民来说,以营口路顺兴路为“轴心”的“民间啤酒街”,才是他们畅饮的集散地。 □记者 李德银

  火爆 民间啤酒街夜夜畅饮到凌晨

  作为民间自发形成的啤酒街,营口路啤酒街有哪些独特的魅力?连日来,记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访。昨晚7时许,记者来到营口路啤酒街,这里已经成了一片热闹的海洋,丹阳路、昌平路等七八条道路上搭满了帐篷,啤酒桌摆满了一条条街道,三五成伙、七八成群的食客们随意地围坐在一起,谈笑声、碰杯声、叫酒声此起彼伏。

  采访中记者发现,营口路啤酒街并非只是营口路这一条路,其范围已经延伸到了周边的台东八路、丹阳路、顺兴路、营口路等七八条街道,以营口路农贸市场为“轴心”向东西南北辐射蔓延。 “这些人都是来热场的,热闹才刚刚开始呢,真正的高潮要到晚上10点以后。 ”家住营口路的市民杜先生说,他在此处居住20年了,亲眼见证了营口路啤酒街从蹒跚起步到火爆的全过程。杜先生说,如今营口路周边的这片啤酒街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全民啤酒街”,几乎每天晚上要热闹到凌晨两点多钟才能“谢幕”。

  记者连日来对营口路及周边道路的大排档进行了统计,发现这七八条路上营业的大小烧烤店和啤酒屋有近130个,每天晚上沿路摆放出来的桌子有两千多张。每个啤酒屋或烧烤店的店面并不大,小的只有20平方米左右,大的有100多平方米,绝大多数的店面都在40平方米上下,各个门头都在人行道上或前后楼间的小院里搭了帐篷摆了方桌。

  特色 酒纯菜鲜价低环境很随意

  登州路啤酒街虽然早已声名在外,但好环境的喝酒就餐价位也较高,因此吸引的食客越来越多的都是外地人。而营口路周边的啤酒大排档则凭借草根路线赢得了老青岛和年轻人的青睐。前晚8时许,家住湛山的孙启刚提着刚刚从营口路海鲜市场上买来的四五方便袋螃蟹、海螺、虾虎等海货,走进了昌平路上一家啤酒屋,他的五六个朋友也陆续落座。孙启刚是典型的工薪阶层,爱交往的他隔三差五就会约上一群朋友同事来营口路啤酒街聚一聚。之所以选择来这儿喝酒,看中的就是物美价廉酒纯菜鲜。“这里的饭店都可以来料加工,自己到市场里买点海货,给老板点加工费就可以了,比去饭店省不少钱。”孙启刚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5只螃蟹为例,算上加工费也不过100元,要到登州路啤酒街就需要三四百元。 “我这一桌5个人,买菜钱、加工费和酒钱总过才200多,在登州路没有600块拿不下来。 ”

  沿着营口路和顺兴路走了一圈,记者看到不少食客的桌上都点上了螃蟹、鲍鱼等普通市民眼中的高档菜。“鲍鱼10块钱3个,我买了6个,算上加工费才30块钱,要是去酒店起码得200块钱以上。 ”市民孙先生感慨说,自己去登州路啤酒街吃饭,几乎从来不点鲍鱼螃蟹这样的海鲜,但在这里就可以放开吃了。新涛声啤酒屋的老板谭先生说,来料加工费一般收5到20元,啤酒9元一扎,一般一桌子四个人能喝8扎左右,四个菜的加工费30元左右。算下来,一桌四个人,150元就能吃好喝好玩好。

  缘由 民间啤酒街赢在接地气

  市饭店和烹饪协会秘书长杨岩说,营口路的人气旺,重在接地气:一是这里的居民居住密度高,具有先天的消费市场,同时毗邻营口路市场,顾客自买新鲜海货非常方便;二是台东商圈的辐射力强,周边商业氛围深厚,带来了人流;三是这里的散啤流通迅速,当天的酒都能卖光,因此散啤新鲜、不压货,形成了良性循环。

  昨晚正在请生意伙伴的个体老板冯先生说,自己原来都在酒店宴请客户,但两年前来营口路啤酒街后,就成了这里的“铁杆食客”。“平常工作压力很大,尤其是在酒店里请客吃饭人的神经都是紧绷着的,感觉很压抑。哪有这儿这么放松啊?”记者了解到,登州路啤酒街七成以上的消费人群是外地人,而营口路啤酒街则相反,七成以上是青岛本地人,不少外地游客也都慕名赶来凑热闹,草根啤酒街的聚集效应正在随着人气的火爆而不断扩大。从草根啤酒街到全民啤酒街的演化,营口路周边马路上停放的各种档次和牌照的车辆也是最好的证明。如今在这片啤酒街的周边停车场随时都能看到奔驰、宝马、保时捷等高档车的身影。

  据市北特色街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登州路啤酒街共有店面57个,客流高峰一般出现在周末,旺季的周末,啤酒街消费客流约有5000人次,每天喝掉的啤酒约有1000桶(每桶20公斤)。营口路市场周边共有烧烤店或啤酒屋近130个,一天消耗的散啤有2000余桶,接待的食客就有上万人次,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从人气上都远远超过了登州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