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今年上半年房价六连涨 小户型涨幅最大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7-21 15:38:31 字号:TT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青岛房价连续第6个月上涨,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5.8%。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5%。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6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今年青岛房价连涨6个月。青岛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前一个月上涨0.9%,涨幅全国排名第26位,比去年同期增长5.8%,涨幅全国排名第37位;二手住宅价格方面,6月青岛环比前一个月上涨0.4%,涨幅全国排名第23位,比去年同期涨2.5%,涨幅全国排名第38位。

  6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显示,所有户型住宅价格环比都出现了上涨,小户型涨幅最大。二手住宅中,90—14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涨幅最大,环比上涨0.5%。

  回顾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前5个月青岛房价数据,今年1—5月青岛房价环比连涨五个月,从环比来看,青岛房价涨幅比较平缓,徘徊在1%上下;而从同比来看,青岛房价上涨势头相对比较“迅猛”。1、2月追平去年同期房价,3月以后开始反超,同比开始出现正增长并且不断拉大同比涨幅。

  数据分析员赵欣介绍,由于统计方法不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与中国某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有所不同,中国百城指数显示青岛房价环比涨幅波动较大,而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环比涨幅平稳。两组数据虽然在涨幅上不能取得一致,但房价上涨这一趋势已经很明确,照目前形势看,房价没有下降的可能。(记者 邱晓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