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洋奶粉降价只是毛毛雨 主力产品并未下调价格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2 06:09:09 字号:TT

  多家洋奶粉宣布下调旗下产品出厂价格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记者昨日在我市部分超市及母婴店内看到,占据零售市场大头的一二段洋奶粉等主力产品并未出现价格下调,仅部分三四段洋奶粉或特殊配方奶粉出现降价。

  洋奶粉降价“不给力”

  昨日下午,记者在台东一家大型超市的进口奶粉货架上看到,部分洋品牌奶粉已经更换了新的价格标签。其中,惠氏专柜的金装膳儿加升级配方1200g三联包价格已经调整为198元,原先价格为234元左右;此外,雅培的金装小安素盒装以及美素佳儿三段奶粉也都打出了降价或促销的广告。记者发现,降价范围限于品牌奶粉的三四段奶粉,市场主力产品并未降价。以惠氏奶粉为例,三四段奶粉降价的同时,一二段奶粉并没有出现降价,其中,900克罐装一段惠氏金装售价248元,该价格与之前的价格一致。除此之外,包括美素、多美滋在内的多个品牌的一二段奶粉均未降价,其中,仅多美滋打出买奶粉送礼品的促销活动。

  某品牌进口奶粉的一名销售员表示,根据他们接到的调价通知,目前降价仅限于二三段奶粉及部分特殊配方奶粉,一二段奶粉目前主要是搞促销活动,还没有接到书面的明确降价通知。这名销售员表示,一二段奶粉属于主流产品,市场份额比较大,调价对市场的影响也较大,所以要“慎重”一些。

  多数母婴店不降价

  相对于超市内的“遮遮掩掩”,岛城多家母婴店内的品牌进口奶粉干脆不降价。在人民路爱儿乐母婴用品专卖店内,美素佳儿、雅培等品牌的全系列产品都未降价。“虽然没有降价,但会员最高可以享受八五折的优惠,普通消费者也有赠品。”店内销售人员介绍说,目前店内产品都是6月中旬进的,而此次进口奶粉集体降价是7月初的事情,所以目前库存的货都不在降价之列,“我们跟商场超市的渠道不一样,他们的价格是及时传递的,我们这边肯定要滞后一些。”这名王姓售货员告诉记者,之所以商场超市的奶粉价格先降,是因为这些地方的奶粉大都由代理商直接供货,相对来说环节较少,而一般的母婴店往往需要多道流通环节,才能拿到奶粉,价格传递速度远没有超市那么迅速。

  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多家母婴店,发现仅乐友品牌店内惠氏降价,其他多数母婴店都未调整售价。

  降价不实惠未现抢购

  虽然部分进口奶粉已经开始降价,但是并未出现市民抢购的现象。在台东一家超市的奶粉专柜前,记者看顾客并不多,销售人员也不在,只是将电话写在标签牌上。

  “我的孩子现在吃二段奶粉,可二段奶粉不降价,所以我就需要多少买多少。”市民刘女士说,吃完二段奶粉以后,大部分孩子基本上就要加辅食了,所以三四段奶粉降不降价,消费者感觉并不明显,但一二段奶粉不降价,让很多消费者感到有点失望,再说奶粉也没便宜多少,所以她并不想趁奶粉降价时多买。

  市民李女士表示,进口奶粉的降价幅度远没有达到可以让家长疯狂囤货的地步。“跟一罐三四百块钱的价格来比,降个几十块钱没什么意思,而且现在天气热,还是吃多少买多少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