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前海19条公交线调流 中山公园等站取消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5 06:00:08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市运管局了解到,受香港西路(武昌路—正阳关路段)道路施工的影响,自7月27日起,途经香港西路西向东的公交线路将调流运行,19条公交线将给道路施工“让路”。

  1、26路青岛火车站—南京路方向自“鲁迅公园”站,沿莱阳路—南海路(增设“南海路”临时站)—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一疗”站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海水浴场”站、“中山公园”站、“武胜关路”站。

  2、31路青岛大学—海水浴场方向自“中山公园”站,沿香港西路、武昌路至“海水浴场”止,临时取消原“海水浴场”站、“南海路”站。

  海水浴场—青岛大学方向,“海水浴场”上客站临时迁至原站点对面,沿武昌路、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一疗”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中山公园”站、“武胜关路”站。

  3、202路西镇—社会福利院方向自“鲁迅公园”站,沿莱阳路—南海路(增设“南海路”临时站)—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一疗”站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海水浴场”站、“中山公园”站、“武胜关路”站。

  4、206路天泰体育场—百合花园小区方向 “天泰体育场”站临时并214路“天泰体育场”站,沿武昌路—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一疗”站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天泰体育场”站、“中山公园”站、“武胜关路”站。

  5、223路东平路—刘家下庄方向自“鲁迅公园”站,沿莱阳路、文登路、南海路(临时增设“南海路”站,并302路)、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一疗”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海水浴场”站、“中山公园”站、“武胜关路”站。

  6、228路中山路—福州路东小区方向自“鲁迅公园”站,沿莱阳路—南海路(增设“南海路”临时站)—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一疗”站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海水浴场”站、“中山公园”站、“武胜关路”站。

  7、231路中山路—台南路方向

  自“鲁迅公园”站,沿莱阳路—南海路(增设“南海路”临时站)—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一疗”站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海水浴场”站、“中山公园”站、“武胜关路”站。

  8、304路轮渡—流清河方向

  自“鲁迅公园”站,沿莱阳路—南海路(增设“南海路”临时站)—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一疗”站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海水浴场”站、“中山公园”站、“武胜关路”站。

  9、311路青岛火车站—卧龙村方向自“鲁迅公园”站,沿莱阳路—南海路(增设“南海路”临时站)—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一疗”站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海水浴场”站。

  10、312路轮渡—仰口方向 自“鲁迅公园”站,沿莱阳路—南海路(增设 “南海路”临时站)—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一疗”站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海水浴场”站、“中山公园”站、“武胜关路”站。

  11、312路(区间)轮渡—汽车东站方向自“鲁迅公园”站,沿莱阳路—南海路(增设“南海路”临时站)—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一疗”站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海水浴场”站、“中山公园”站、“武胜关路”站。

  12、316路团岛—海游路方向

  自“鲁迅公园”站,沿莱阳路—南海路(增设“南海路”临时站)—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一疗”站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海水浴场”站、“中山公园”站、“武胜关路”站。

  13、317路天泰体育场—石老人浴场方向 “天泰体育场”站临时并214路“天泰体育场”站,沿武昌路—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一疗”站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天泰体育场”站、“中山公园”站、“武胜关路”站。

  14、321路轮渡—青大高职学院方向 自“鲁迅公园”站,沿莱阳路—南海路(增设“南海路”临时站)—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 “一疗”站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海水浴场”站、“中山公园”站、“武胜关路”站。

  15、370路小西湖—汽车东站方向自“小西湖”站,沿岞山路—武昌路(增设“中山公园”临时站)—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一疗”站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中山公园”站、“武胜关路”站。16、501路青岛火车站—汽车东站方向自“鲁迅公园”站,沿莱阳路—南海路(增设“南海路”临时站)—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一疗”站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海水浴场”站、“中山公园”站、“武胜关路”站。17、604路科技街—辛家庄方向自“小西湖”站,沿延安一路、文登路、南海路(临时增设“南海路”站,并302路)、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一疗”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海水浴场”站、“中山公园”站、“武胜关路”站。18、605路汽车北站—海水浴场方向自“中山公园”站,沿香港西路、武昌路至“海水浴场”下客站止,临时取消原 “海水浴场”站、“南海路”站。

  海水浴场—汽车北站方向,“海水浴场”上客站临时迁至原站点对面,沿武昌路、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一疗”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中山公园”站、“武胜关路”站。

  19、802路青岛火车站—流清河方向自“鲁迅公园”站,沿莱阳路—南海路(增设“南海路”临时站)—正阳关路—香港西路至“一疗”站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中山公园”站。记者 吴帅 实习生 黄苗

  交通标示牌短信能遥控

  早报讯 发一个短信,几百米外的交通标志牌就开始定时发光,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融合物联网技术的发光标志牌近期将出现在市区一些路口上。

  昨天,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处长张镇龙介绍,市区的交通标志牌使用了30多年,以前的都是逆反射材料制成的,车辆灯光照射才能发光,遇到恶劣天气就成了“睁眼瞎”。今年年初,交警部门根据青岛雨雾天较多的情况,联合国内有关厂家制作了新式的太阳能发光标志牌,在国内尚属首次。

  “此前我们在香港西路与太平角六路试点安装,效果很明显,来往车辆提前500米就能够看到。”张镇龙说,近期,他们还将在太平角四路与香港西路口、澳门路与越秀路口设置这种可以使用物联网远程控制的标志牌,发个短信就能够定时开启。

  记者了解到,以太平角四路与香港西路口的4面标志牌为例,需要安装1000多个LED灯珠,把路名、导向标志等全都要点缀起来,标志牌通过太阳能电池蓄满电后,可以连续发光10天。目前,我市150多个路口已经安装了300多个发光标志牌。未来3年,岛城的标志牌将全部更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