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礁石上被困一天一夜 自称到海里乘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6 07:16:00 字号:TT

女子礁石上被困一天一夜 自称到海里乘凉

  早报讯 市民孙大爷清早出海钓鱼时,路过小麦岛东侧发现距离岸边三四百米的礁石上躺着一个人,他以为对方也是钓鱼的,并没有在意。昨天下午2时左右,出海归来的孙大爷再次路过这块礁石,才发现礁石上面躺着的是一名30多岁的中年妇女,眼看着礁石即将被海水淹没,孙大爷立即拨打110联系崂山警方求助。

  女子一直躺在礁石上

  “头一天下午两点多就有人看见她躺在海里的礁石上,今天清早出海钓鱼的市民又有人发现过她,但当时都没人在意,直到今天下午,钓鱼的人划船回来,发现她还被困在礁石上,这才有人报警。”麦岛派出所的胡警官称,中年妇女被困的礁石位于小麦岛东侧,距离岸边有三四百米远,在岸边很难发觉,只有出海路过的渔船和小筏子才能看到。这名妇女一直躺在礁石上,偶尔站起来或者坐一下。“她应该是趁着落大潮自己走到礁石上,被困最少也有一天一夜了。”

  紧急出海礁石丛中营救

  麦岛派出所民警随即联系崂山公安分局,指派附近的中韩边防派出所赶来增援。现场渔民告诉民警,女子被困礁石附近全是暗礁,大船无法靠近救援。民警立即联系了救援快艇,从石老人附近海上开来,从海水较深处向礁石靠近。另外一路民警在小麦岛周边搜寻,在岸边找到一个渔民用来出海钓鱼的小橡皮筏。崂山保安公司的两名志愿者王师傅和戴师傅帮助民警划着小橡皮筏子出海,迎着大潮向海里的礁石靠近。

  自称被辞退到海里乘凉

  救援人员用了一个半小时才慢慢靠近礁石,可是快艇始终无法靠近妇女被困的礁石,只能在外围做保护。另外一路民警则划着橡皮筏子成功登陆礁石,两名民警将躺在礁石上的妇女架起,将她护送上筏子,安全送到岸上。

  这名妇女上岸后称,她姓林,是菏泽人,今年36岁,来青岛快一年了,一直在崂山一个饭店洗碗,前天老板嫌刷碗不够干净,将其辞退。她无处可去,觉得海里礁石上凉快,才会爬到礁石上,没料被困了一天一夜。这名妇女身上没有任何身份证明文件,警方将其送往救助站暂住,正在进一步帮助她寻找家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