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残疾军人伤残警察下月起免费坐公交 限市内五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8 06:46:26 字号:TT

  早报讯 下月起,残疾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可以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

  凭专用卡免费乘公交

  根据通知内容,凡具有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常住户口或青岛市公安部门核发的以上五区的居住证,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的残疾军人或《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的伤残警察,可按此通知有关要求办理琴岛通卡“青岛市残疾军人乘车卡”或“青岛市伤残警察乘车卡”(以下简称专用卡),刷卡提示音为“爱心卡”。

  专用卡仅限本人使用

  据了解,专用卡由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公司)负责办理,卡公司客服电话为:83089999。符合办卡条件的残疾军人、伤残警察只能享受一种优惠政策。已办理其他优惠乘车卡(如重点优抚对象乘客卡、老年乘车卡等)的,办理此专用卡时,需向卡公司写出书面申请,将原已办理的优惠乘车卡注销。

  另外,专用卡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使用。若经发现,公交企业司乘人员和稽查人员有权没收,相关信息及时反馈卡公司,卡公司1年内不予补办。根据通知内容,黄岛区、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可结合各自实际,制订当地残疾军人、伤残警察免费乘车管理办法。(记者 吴帅 实习生 黄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