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墨西哥展园主体完工 舞动的奇迹展魅力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29 06:25:12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从青岛世园会执委会获悉,于去年10月开工的墨西哥展园目前已完成主体景观建设和部分花卉种植。

  “说起墨西哥这个国家,人们就会自然联想到墨西哥人跳帽子舞的情景,会想到特产辣椒和龙舌兰酒,也可能想到他们的国徽——一只雄鹰嘴里叼着一条蛇,一只爪抓着蛇身,另一只爪踩在从湖中的岩石上生长出的仙人掌上……这是一个拥有玛雅文化、托尔特克文化和阿兹台克文化的美洲文明古国,神秘而遥远,我们将从墨西哥展园感知这个国度的文化风情……”日前,2014青岛世园执委会招展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墨西哥展园的情况。

  墨西哥展园位于国际园西侧,占地约1100平方米,设计主题为“舞动的奇迹”,灵动的马赛克景墙穿梭于园内,把草帽亭、玛雅金字塔状台地和神庙景观盒子等景观要素联系起来,形成完整的墨西哥风格特色的空间感受。

  “展园中心设计主体景观——3座草帽亭,灵感来自于墨西哥最具代表性的民间舞蹈‘哈拉贝’。”该工作人员介绍,这样可以让人观赏休憩,同时也突出了墨西哥园的主题特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