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贫困生被哈尔滨理工大学录取 立志造汽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30 06:13:48 字号:TT

贫困生被哈尔滨理工大学录取 立志造汽车

  平度九中毕业的林昊昊今年高考考了631分的高分,成功被哈尔滨理工大学录取,虽然家境贫寒,但是他对生活充满信心。昨天,记者到林昊昊家采访时,他正在村里辅导别人功课,对于今后的大学生活,他最大的心愿是造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

  小昊被第一志愿哈尔滨理工大学的车辆工程专业录取,谈到这个专业,小昊兴致勃勃、滔滔不绝,“说出来可能大家觉得不可置信,我在初二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以后要选择有关车辆的专业。小时候,我的伙伴们都喜欢把弄玩具车,但我一点都不感兴趣,我想要触碰真材实料的车。”还是小孩子的林昊昊就已经对车充满了无限热情,“我以前经常看着路上跑过的车发呆,长大了些看到停在一边的车更是挪不动脚步,我会蹲下来细细研究,常常腿脚发麻了都没觉察到。”林昊昊不仅考得了高分,同时志向也不小,他最大的心愿不是要买一辆豪华的轿车,而是要把那些零零碎碎的小部件用自己的双手与创造力做出一辆独一无二的车。

  小昊家是普通的农户,林妈妈在镇上打工,但是因为腰不好,无法干重活,只能选择轻活,轻活赚钱少,林妈妈只好延长工时,一天工作12个小时,但一个月也只能挣1000多元。小昊一家三口只有5亩多地,爸爸在家种地,“我们家主要种桃,平时收成一般,今年又赶上下雨,水果也卖不出去。桃坏得快,看着家里的桃一天天焉掉,我这急得像 ‘热锅上的蚂蚁’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