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乘高铁可直达杭州 两大旅游天堂对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2 06:00:05 字号:TT

  早报讯 首趟青岛开往杭州东的G256/3次高铁列车昨天14时37分驶出青岛站,结束了青岛至杭州没有直达列车的历史,标志着连接华北、华南两大旅游“天堂”的高铁直达快速通道正式运营,两大经济发达的旅游城市步入6小时经济圈。昨天起青岛火车站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开青岛到杭州东、青岛到武汉2对高铁列车,至此青岛旅客可乘坐动车高铁直达七大城市。

  首趟到杭高铁青岛发出

  昨日下午2点17分,由杭州开来的高铁G254缓缓驶进青岛站,20多分钟后,将搭载上千名乘客开启青岛至杭州的首趟征程。列车保洁员刚刚完成清扫工作,提留着大包小包行李的乘客开始登车,记者跟随人流也上了车,车内空调释放的冷气充足,给人十分凉爽的感觉。记者注意到,乘坐这趟高铁的乘客,很多都是来青旅游的,来自杭州的楼先生一家9口落座后很兴奋。楼先生告诉记者,5天前他们一家来青旅游“乘凉”,可来时的旅程比较麻烦,需要先从杭州坐2个小时动车到上海,然后再从上海坐高铁来青岛,一趟下来需要花费将近9个小时,而且倒车还比较麻烦,而有了直达高铁后,全程不到7个小时,以后他们就可以经常来青岛游玩了。

  记者在车厢里逡巡一圈发现,这趟高铁虽是首发,可车厢内基本满座。14时37分,在青岛火车站9站台,青岛开往杭州东的G256/3次高铁列车在悠扬的广播乐曲中徐徐启动,而不到一个小时后,青岛开往武汉的首趟高铁也将从青岛站发出。

  到杭州高铁票比较抢手

  青岛至杭州东高铁车次为G256/3次,青岛站14:37开,途经潍坊、青州、淄博、济南、曲阜东、徐州东、南京南、宜兴、湖州、德清等10个站点,21:20到达杭州东站,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43分。杭州东至青岛G254/5次,杭州东7:00开车,14:17到达青岛站。

  青岛至杭州东高铁早已开始发售,并且相当抢手。昨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登录中国铁路服务中心网站查询发现,8月1日当天,青岛至杭州东的高铁车票除了还有20多张商务座票,其他车票都已售罄,而青岛至武汉的高铁售票也同样火爆。青岛至杭州东高铁二等票价为506.5元,一等座794元,而记者通过机票订票网站查询发现,8月份青岛飞杭州的机票,全价票900元,最低价在590元左右,再加上110元的税费等其他费用,青岛至杭州的机票比高铁二等座要贵200元左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