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支一扶全省招2238人 已签就业协议不能报名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2 06:04:47 字号:TT

  我省 “三支一扶”将招募2238名高校毕业生,报名从8月5日开始。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发布《2013年山东省选拔招募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公告》,招募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招募范围为省内普通高校应届及2011年、2012年毕业未就业的毕业生、省外普通高校应届及2011年、2012年未就业的山东生源毕业生,驻青高校的毕业生除了可报考青岛职位外,也可报考户籍所在地的“三支一扶”。

  已签就业协议不能报名

  此次我省招募 “三支一扶”,招募范围为省内普通高校应届及2011年、2012年毕业未就业的毕业生、省外普通高校应届及2011年、2012年未就业的山东生源毕业生,招募人数为2238人,青岛的三支一扶招募计划近期将发布。原则上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在专业上以农村急需的农业、林业、水利、医学、师范、经济类为重点,根据不同的岗位,报名者还要具有工作岗位所需要的学历要求及专业知识,已签订就业协议的不能报名参加“三支一扶”计划。

  8月5日至10日报名

  公告显示,报名工作由省“三支一扶”办公室统一部署,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进行。各市“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本市大学生报名资格审查等具体招募工作,各高等院校协助组织本校毕业生报名工作。具体报名时间为8月5日-8月10日。相关信息及考试成绩等,均在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和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发布。

  省内普通高校非师范类毕业生登录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师范类毕业生登录“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进入“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专区”,经注册为“信息网”正式用户后进行报名。省外普通高校师范类、非师范类山东生源毕业生在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注册后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网上报名后,需向报考市“三支一扶”办公室报送“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报名表”、身份证和就业推荐表原件或复印件,进行考试确认。

  笔试时间为本月24日

  考试时间为8月24日(周六)下午2:00-5:00。具体时间、地点、要求等见《笔试准考证》。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和能力测验》。笔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笔试成绩在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网站公布。

  可享受多项利好政策

  据了解,入选的高校毕业生在服务期间工作生活补贴,参照本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标准,按月足额发放,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后,报考省、市公务员时,将有一定比例的定向考录职位,专门招考三支一扶大学生,省、市及市属的各区市事业单位招考,也将设定定向考录职位。根据我省规定,到乡镇事业单位服务的高校毕业生服务满1年后,在现岗位空缺情况下,经考核合格,即可与所在服务单位签订不少于3年的聘用合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