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介收高额费用称能买保障房 官方:别被忽悠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2 06:12:57 字号:TT

  早报讯 自7月29日开始,我市首批7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和4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开始接受申购。近日有市民反映,个别房屋中介宣称,在收取高额中介费后可通过关系入围购买保障性住房,并保证如未能入围将全额退款。

  对此,市住房保障中心提醒市民,我市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申购过程有着严格的规定、严谨的程序和严厉的监管,不存在通过关系购买保障性住房的情况。特别是计分排序时,由市人大、政协、监察部门及市民代表现场进行监督,计分排序数据及器具在经过市软件测评中心检验无误后,由青岛市中公证处封存,并在计分排序录制现场开封使用。排序结果同样经过公证部门的依法公证,确保整个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广大市民应通过合法渠道申请购买保障性住房,不要轻信不法中介的骗财伎俩,以免自身利益受到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市有关部门将加大对违法房屋中介机构的查处力度。市住房保障中心监督咨询电话:82681116。

  据悉,今年首批推出经适房和限价房房源共计2732套,已取得《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市民持上述通知书前往项目现场办理登记手续,登记时间截止到2013年8月8日17时(周六、周日正常受理),超过规定时限的不予登记,购房登记顺序与选房顺序无关。申请人参加购房登记只能选择一个项目登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