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姐夫家浇汽油轻生 消防员持水枪狂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2 07:05:59 字号:TT

男子姐夫家浇汽油轻生 消防员持水枪狂喷

  早报讯 因为家庭纠纷,昨日清晨,北宅男子李某跑到姐夫家楼下想要浇汽油自杀,民警苦劝3个小时,把李某引到了车库里,消防官兵拿着高压水枪朝着李某一阵狂喷,然后民警涌上去救下了李某。

  中年男子浇汽油寻死

  昨日清晨6时许,崂山警方接到报警,一名男子携带着汽油桶、打火机,想要寻死。北宅派出所110民警贾杰等4人迅速赶到了事发地点。在一处二层楼下的台阶上,44岁的当地村民李某坐在那里,左手拿着一个5升装的汽油桶,右手拿着打火机,声称“要让媒体来报道姐夫的事情”。

  看到来了民警,李某抄起汽油桶朝自己头部和后背一下子浇上了汽油,民警估计有一升多。“我们几次试图靠前,但是李某非常警觉,离着两米远就朝我们喊,不准靠前,他不想伤害无辜的人,边说着还把打火机往身上靠。”民警贾杰说。民警无奈之下,只好轮番上阵劝说李某不要做傻事,要想想10多岁的孩子,还有年迈的父母,但是听到这些,李某并没有心动,老想着跟姐夫的纠纷,始终没有放下手里的打火机和汽油桶。

  民警和他聊家常苦劝

  随后的两个小时里,三拨民警来劝说李某,都没有取得效果。“我们拟定了两套救援方案,一套是劝说,让李某交出打火机和汽油桶,另一套就是强行夺下这些物品。”随后赶到的崂山警方有关负责人与北宅派出所所长修延利敲定好两套方案,修延利亲自上阵来当说客,为了消除李某的警惕心理,他身着便衣,跟李某聊起了家常。

  在交谈中,为了夺下李某手里的打火机,平常不抽烟的修延利掏出了一支烟卷递给李某,并且想要凑过去给对方点上,李某再次警觉起来,没有让对方给自己点烟,只是将烟含在嘴里。李某身上的汽油虽然干了,但是他还是手握着打火机,不时地朝着汽油桶口靠。

  “李某坐的地方视野太好,不便于我们采取措施,我就想办法引他去其他地方,我先劝他到车库边,还可以乘一下凉,李某同意了,我就把我们的警车和民警撤离现场,然后继续劝他去车库里,好好地谈谈解决的办法,李某再次同意了。”修延利说。

  高压水枪冲倒轻生男

  趁着李某坐到车库的时机,崂山警方已经调集了消防车赶到了附近,消防员也已经拉了三根高压水枪,在车库外面随时待命。

  在聊天时,修延利想方设法分散李某的注意力,在看到李某头稍微低了一下,注意力已经不集中了,早有默契的消防队员一下子冲进去,抱着高压水枪喷向两人,李某被水浪掀翻在地,汽油桶和打火机也都掉到了地上。修延利和冲进来的4名民警上前控制住倒在地上的李某,将他抬出了事发现场。民警说,李某跟姐夫的纠纷有两年多了,曾经还捅伤过对方。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