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车险传言统一涨价 官方:没这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3 06:04:39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市民李先生收到了一家保险公司客户经理的短信提醒:下周一开始车险价格上调8%,如有报价请致电1525428****。车险又要涨价了?李先生询问客户经理后得知可以提前两个月出单子,也就是说可以提前先投保,享受目前的“优惠价”。这是一家公司调价行为?还是全体保险公司的集体行为?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其他公司都说“没听说”。业内人士称,可能是一种营销手段。

  昨日,记者按照李先生提供的短信内容联系到了这位平安保险公司的客户经理王敏敏,该客户经理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都要涨价了,如果就我们一家涨,哪有客户愿意在这里保啊?是所有保险公司都要调价。”听她这么一说,还挺有“道理”,记者再次询问上调价格的原因,王经理表示:“这是车险委的统一规定,我们也是按照规定来执行。”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丁主任表示:“没有,我们近期没有涨价计划,也没有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多家保险公司,均得到了这样的答复。由此看来,调价短信应该是一些公司的营销手段,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做业务。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青岛保监局和行业协会等相关部门,均得到“没有涨价一说”的回复。另外,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平安保险公司,截至发稿并未得到该公司就此事的最后答复。(记者 景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