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四岁男童发动电动车撞墙 多脏器破裂(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3 12:00:40 字号:TT

如果——爷爷别把车钥匙插电动三轮车上奶奶回家时看好小孙子那就不会有这样的

如果——爷爷别把车钥匙插电动三轮车上奶奶回家时看好小孙子那就不会有这样的

  胶州这名顽童多处脏器破裂致大出血三家医院接力22小时生死营救抢回命

  4岁的孩子,发动电动车,然后又将自己撞伤,这看似难以理解的情节却在8月1日下午发生了,受伤的是胶州铺集镇的张景辰。由于受到猛烈撞击,小景辰体内多处脏器破裂导致大出血,命悬一线。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他的性命终于保住了,昨天下午已经从ICU转入普通病房。对于眼前发生的一切,小景辰的父母至今还难以相信。

  事发

  老人忘记拔钥匙

  从昨天清晨6时开始,卢芹芹就一直等在病房门口,坐一会就起身,站在ICU病房门口前,她只能在医护人员打开病房大门的一霎那,通过缝隙向里张望。受治疗限制,家属暂时不能见孩子,她和丈夫在门口眼巴巴地等着,揣测着孩子现在的情况。丈夫坐在卢芹芹身旁,一边安抚她,一边给家人打电话“谎报”平安,“辰辰,没事,都挺好的,放心吧。 ”放下电话的一瞬,他面露难色。

  小景辰一家住在胶州铺集镇,父母在外打工,爷爷奶奶负责照看家里的几亩地。8月1日下午4时30分,爷爷准备到田地里给蔬菜打农药,为了方便,他先将家里的电动车电门打开,上面插着钥匙,停在院子里。就在这时奶奶带着小景辰逛街回来了,两人坐了一辆小面包车,奶奶从车上取下买回的东西准备进屋,小景辰先跑回了院子。

  受伤

  电动车突然撞上来

  就在这时,令人揪心的一幕发生了,据两位老人回忆和推测,小景辰见到电动车停在院里,就跳了上去,趁爷爷奶奶不注意,他扭动了车钥匙,电动车发动起来,他用双手握着把。小景辰过去就喜欢看电动车前面的灯,或许是为了看看灯,他又从车上下来,一只手握着用于加速的把手,身体站到电动车侧前方。这时,他小手突然使劲一扭,电动车立即朝着他撞过来,把他狠狠撞在了墙上。

  爷爷正好从屋里出来,他吓坏了,赶紧跑上前拖着电动车后斗,被拖行了几米后才将电动车拽停。爷爷的双腿擦伤了,小景辰也吓得脸色惨白,缓过神来后就开始大哭。

  急救

  三家医院接力救命

  这时,爷爷一边给小景辰的父母打电话,一边抱着孩子往铺集镇医院跑。在去医院的路上,小景辰不停地喊着“肚子疼”,爷爷原本以为只是碰伤了,可下午5时到医院后,大夫诊断后说病情严重,让赶紧将孩子转到大医院。

  下午6时,小景辰被送到胶州中心医院,经过紧急检查,医生怀疑小景辰有内出血的症状,建议送到青岛市区进行进一步检查。

  为了争取抢救时间,胶州中心医院一边和青医附院取得联系,介绍了孩子的病情,一边联系好120急救车辆。

  晚8时,小景辰被送上急救车再次转院。在送医路上,原本意识还清醒的小景辰开始犯迷糊,小声嘟囔着:“妈妈,我困,想睡觉。 ”由于体内积血越来越多,小景辰的肚子鼓得圆圆的。卢芹芹轻轻抚摸孩子的头安抚,内心却满是紧张和焦急。

  正当急救车在路上疾驰时,青医附院副院长董蒨接到了医院办公室电话,了解到小景辰的情况后,立即从家里赶到医院进行手术。为了不延误治疗时间,董蒨让医护人员接到小景辰后,先去拍片检查,之后直接送到手术室。

  晚9时30分,经过一个多小时后小景辰到达医院,通过初步检查,董蒨发现,小景辰右肺有严重挫裂伤,右半肝基本全碎了,脾脏破裂导致大出血。

  等待

  三小时救回性命

  刻不容缓,手术开始。

  董蒨刚动刀,腹腔内的积血就沿着伤口往外不停地涌,他发现,除了之前的几处伤口外,小景辰的右侧肾上腺也完全破碎,出血严重。 “据初步估算,整个手术小景辰总共失血1000多毫升。 ”

  给小景辰做了止血措施之后,董蒨开始对破裂的器官进行修补。首先切除了大部分右半肝,同时也切掉了破碎的右侧肾上腺。脾脏同样进行了切除手术,但为了保持脾脏的免疫功能,董蒨将脾脏切成细片,移植到大网膜上。手术从11时一直持续到凌晨2时许,经过三个小时的紧急抢救,小景辰的性命保住了。

  在这3个小时里,卢芹芹和丈夫、公婆四人一直等在手术室外,虽然手术成功,但小景辰需要到ICU病房进行观察,家属只能等在病房外。卢芹芹和丈夫先找了小旅馆将老人安顿下来,之后回到医院,在院子里坐了一宿,难以入眠。清晨6时两人将老人送上回胶州的长途汽车后,又回到医院,守候在病房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