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广东男子带着火药枪闯安检 辩称玩具而已(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3 12:04:15 字号:TT

带着火药枪就想闯安检

  晚报讯 明明是自制的火药枪,两步之内就能将人灼伤,可是携带火药枪的中年男旅客符某,却淡定地称这是玩具。日前,青岛机场安检人员将符某查获,在符某的行李中,还发现了四盒火柴。目前,警方正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7月28日下午5时30分,青岛机场安检工作人员正在执行SC4711次航班前往广州的安检任务时,在检查男旅客符某的随身行李时,开机员发现行李中有类似车链子的金属物品,于是通知开包员检查。开包员在端接台打开行李后,发现里面有两件金属物品,通过进一步检查行李,还发现了四盒不易被安检仪识别的火柴。工作人员立刻认识到,这两件金属物品肯定有问题,很可能是自制的火药枪。

  “这是什么? ”工作人员指着金属物品问。 “这是给孩子自制的玩具。 ”符某面不改色地说。 “是没有杀伤力的吗? ”工作人员继续问。“没有啊,是给孩子玩的。 ”符某坦然表示。工作人员当着符某的面,将火柴头掰下来,放进金属管里面,然后拉动了链子射击,立即产生了大量火花,两步之内的距离就感觉非常灼热,能近距离造成人身伤害,“这是自制的火药枪。 ”工作人员揭穿了符某的谎言。

  按相关程序,工作人员将符某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这是青岛机场首次查获旅客携带自制火药枪,在国内安检案例中实属罕见。”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介绍,符某是广东人,由于他企图携带违禁品登机,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目前警方正对他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机场公安分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这种行为,警方会根据《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结合具体调查情况进行处罚。(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栾福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