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明治巧克力被曝铜超标 岛城未发现有售(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3 12:51:17 字号:TT

明治巧克力被曝铜超标

  晚报讯 7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6月份入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批次名单显示,94批不合格进口产品被退货或销毁。其中明治巧克力也“榜上有名”,被检测出铜超标。记者探访多家超市发现,岛城暂无问题巧克力销售。

  这批质量安全不合格产品共涉及12类,主要是饮料类、酒类和糕点饼干类,来自23个国家、地区,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不合格和品质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其中,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进口自美国,由H.B.Reese Candy Co生产的好时花生牛油巧克力因违规使用化学物质没食子酸丙酯和抗坏血酸棕榈酸酯被销毁。

  珠海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进口自日本,由株式会社明治生产的明治盒装72%朱古力因铜超标被销毁。据国家质检总局介绍称,上述不合格产品均未进入内地市场。

  记者探访岛城多家大型超市发现,明治旗下巧克力已成为热销产品。明治旗下便有雪吻巧克力、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等产品。其中明治雪吻巧克力还分为绿茶、牛奶、卡布奇诺等多种口味。但记者并未发现被检测出铜超标的72%朱古力。

  为何巧克力内会产生铜超标?青岛农业大学食品专家李鹏介绍,农产品在生长过程中,会因为土壤内部含有金属物质,从而农产品本身也带有一定的金属物质。而巧克力最主要的原材料是可可,极有可能是这些可可里含有铜元素,从而让巧克力出现铜超标的现象。除了铜元素外,铁、巩、镉等重金属元素被人体摄入后,都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危害,因为重金属难以被人体吸收,会残留在肾脏内,进而诱发肾脏方面的疾病。(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