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今夏空调销量翻番 多数断货安装要等五天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4 14:00:42 字号:TT

青岛今夏空调销量翻番 多数断货安装要等五天

  晚报讯 市民似乎从未经受过这样的高温考验。但罕见的高温天气也给了岛城众多家电商家绝佳的机会。国美、苏宁等大型家电卖场里的空调、电扇等制冷设备竟然卖断货,即便是有幸能买上,也要先排队等上四五天才能把空调装上。今年岛城空调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几乎翻了一番。

  记者探访发现,节能补贴后的家电卖场冷清了不少,唯独在空调专区却挤满了不少购买空调的消费者,许多空调品牌已经出现卖断货的现象,其中断货空调主要集中在售价在两三千元的经济型空调。记者在美的空调专卖店看到一款售价为2299元的1P空调,立即被告知该款产品已经断货,记者又指着另外一款价格在2000元左右的空调,销售人员抱歉地表示,这一款空调也已经卖断货了,但如果愿意再等两天的话,可以从市内其他专卖店调货。苏宁云商青岛分公司市场部部长董桂峰介绍,今年夏天空调等制冷设备的销售极为火爆,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空调销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天气的持续高温,不少原先家里没有空调,或者是需要在卧室里安装空调的市民由于受不了高温天气,纷纷选择购置空调。由于需求太旺,很多品牌都出现了卖断货的现象。(记者 李沛 实习生 崔晓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