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600名小精英争“小金钟”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4 15:17:02 字号:TT

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600名小精英争“小金钟”

  晚报讯 昨天下午,奥帆中心广场上,1400多名乐手在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于海先生的指挥下,共同高奏《歌唱祖国》,圆号、长笛、长号、单簧管、双簧管……气势磅礴的管乐演奏让现场的观众情绪激昂,一场管韵青岛的盛事在青岛拉开序幕。中国音乐“小金钟”奖——第二届“中国管乐杯”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暨夏令营宣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管乐小精英将展开角逐。

  中国已经成为管乐普及大国

  为普及中小学管乐活动的开展,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管乐艺术素养,在去年展演活动的基础上,今年起活动命名为 “中国音乐‘小金钟’奖”,并聘请国际知名管乐专家担任评委,不仅增加了国际性元素,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活动的专业认可度和品质内涵。活动分为11个专业,分别以三轮展演展开独奏大赛,参赛年龄、地域均不限制。期间还将举办大师讲座、中外管乐艺术赏析,大师与营员交流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徐沛东夸青岛孩子音乐素养

  开幕式上,各个学校的管乐团轮番上台演出。洛阳路第一小学的学生骑着独轮车登场,一边蹬车子变换队形,一边吹响小号。青岛44中的方队穿着帅气的白色制服,训练有素的演出让他们赢得了观众的欢呼。展演一直持续到傍晚,铿锵的旋律让浮山湾畔增加了管乐的韵味。大赛将于2013年8月8日结束,届时将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徐沛东称赞这是一场文化惠民活动,有助于提高国民整体素质。从开幕式各学校的展演看,学生的水平比第一届时有所提高。 “孩子们通过合奏培养了合作意识,能提升学生的自尊自强。”他表示,中国的管弦乐起步晚,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 “青岛青少年管乐素养和同等城市相比处于高水平。 ”(记者 赵黎 实习生 陈芳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