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服装厂老板莫名失踪 欠150多人工资及70万房租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4 15:44:55 字号:TT

服装厂老板莫名失踪 欠150多人工资及70万房租

  青岛东永服装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怎么也没想到,清晨一睁眼,老板跑了,拖欠了两三个月的工资也无处追讨了。 8月1日和2日,大家聚集在厂门口,但等了两天,依然没有结果。

  拖欠工资老板跑路

  前天清晨7时,四十多岁的王女士站在服装厂门前,踮着脚向厂区内张望。厂区大门紧闭,透过缝隙能看到门卫室外散落的酒瓶、花生皮等杂物,里面还停了一辆小轿车。记者上前敲打门卫玻璃,可敲了五六分钟都无人回应。

  随着时间推移,公司门口聚集的工人越来越多,不一会已经有六七十人。孙秋英是公司的缝制部车间主任,她告诉记者,公司是由一名郭姓韩国人出资开办的,共有150多名员工,大部分员工都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平常工人们加工些普通的服装,出口日本和韩国。金某是公司的经理,日常业务都是由她来负责。

  每个月的25日是公司发工资的时间,可7月25日工人却没有领到工钱。“我找到金某,金某说现在公司有些困难,暂时没有钱,让我们等一等。月底就能发了。可到了7月30日,还是没有发,我又找金某,她说推迟到1号,到时一定开。”孙秋英说,“7月31日下午金某一直在工厂里值班,下班前人就不见了。”第二天清晨7时,准备到工厂干活时,发现厂区里已经没有人了,经理、老板全都找不到了,偌大的厂区只剩下五六百件衣服和一些简单的设备,工人们这才意识到,老板跑了。

  还欠了七十多万房租

  正在工人焦头烂额之时,房东突然来收房租,得知负责人已经悄悄离开后,房东决定直接收回房子,将现有的设备出售抵债。 “据房东说,老板欠他七八十万元的房租,一直拖着没给,现在即使把设备卖了也挣不回来。 ”孙秋英说,厂房收拾完毕后,房东准备清理员工宿舍,工人们只好把自己的行李打包后离开公司,不过出了公司门想再进去就难了,“门卫锁门了,直接说不让进了。”事后记者联系了公司门卫队队长,他称8月1日清晨,发现老板和经理都不在了之后,工人们情绪很激动,把厂区剩余的衣服和能用的都抢走了,“不让进是为了防止公司出现更大的损失”。

  记者根据孙秋英提供的郭某和金某的联系方式,给二人拨打了电话。郭某手机显示“电话无法接通或已关机”,而金某的则是直接关机。直到晚上6时,记者仍未能与两人取得联系。

  工人可申请劳动仲裁

  记者将该公司的情况反映给即墨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称需要找劳动稽查大队,记者拨通稽查大队的电话时,对方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建议记者咨询即墨市劳动仲裁委员会。记者拨打了12333,接线员称,工人们可以申请劳动仲裁。 “如果一切顺利,整个仲裁的过程需要45天左右。 ”

  孙秋英说,他们担心这段时间郭某或金某会离开青岛,到时拖欠的工资就真的找不回来了。“现在我们只能接着等,最近我也会带着他们到附近的工厂找找活,如果有的话先干活,挣钱要紧。 ”同时孙秋英也透露,再找工作时就不想再签订劳动合同了,“直接当临时工,干一天活结一天账,这样就不会再被欠薪了。 ”(记者 王婷 实习生 陈芳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