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啤酒节将统一回收厨房废油 转化成生物柴油

来源:凤凰奥运-- 2013-08-04 16:04:29 字号:TT

青岛啤酒节将统一回收厨房废油 转化成生物柴油

啤酒节为各个大篷配备2只50升容量专用桶,回收厨房废油

  本着“生态”、“安全”的办节理念,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对各啤酒大篷厨房废油进行统一回收,送由青岛福瑞斯生物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变废为宝转化为生物柴油,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心的用餐环境,打造生态啤酒城。

  记者从啤酒节办公室了解到,本届啤酒节各大篷食用油由嘉里粮油(青岛有限公司)集团统一配送,从源头上保证食用油的安全卫生无污染。据悉,青岛福瑞斯生物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会为每个参节厂商提供2只收集废油的专用桶,每只可容纳50升废油。为尽量避免对参节游客的通行造成影响,待每日闭城以后,会有专车装载当日统一收购的废油,运送至青岛福瑞斯生物质能源产业园进行回收循环处理。同时,啤酒节办公室工作人员将启用植物油快速检测试纸进行检测,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4点,分两个时段,对各参节厂商正在使用的食用油进行检测,对不达标的废油集中收购处理,确保废油不再重新流上餐桌。

  今年对各啤酒大篷厨房废油进行回收利用的青岛福瑞斯生物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经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集餐厨垃圾处理、生物柴油生产、成品油销售、研发科技支撑综合性生产生物质能源的高新技术企业。啤酒大篷产生的废油多被转化成柴油,用于燃油锅炉、燃油灶、汽车、渔船等,有效减少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排放,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切合生态办节的主题。

  本届啤酒节本着绿色健康的办节理念,在保证二手废油不回流餐桌的同时,为生物质能源开发提供原料,充分体现了啤酒节“生态”理念,绿色让生活更美好。(通讯员 万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