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倔犟大妈赞助15岁男孩学费 扔下存折就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5 06:09:22 字号:TT

倔犟大妈赞助15岁男孩学费 扔下存折就走

昨日,兴隆路派出所内爱心涌动,市民和企业争相要“承包”孤儿徐龙今后的学杂费。15岁的徐龙今年考上中专,却为交不上学杂费而犯愁。

倔犟大妈赞助15岁男孩学费 扔下存折就走

70岁的臧大妈将存有近两万元的存折留给徐龙,马警官追出去要送还,被倔犟的老人硬推了回来

  早报讯 “这个存折里是我的工资,放在你们这里,孩子啥时用钱随时从里面提。”“孩子这三年的学杂费我们全包了,还包括每天的午饭和晚饭。”……昨日,兴隆路派出所内爱心涌动,爱心市民和爱心企业争相要“承包”孤儿徐龙今后的学杂费。早报前天刊发《别愁,上学我帮你》的报道,讲述了失去父母的15岁男孩徐龙的事,引起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

  上午9时许,70岁的臧大妈来到兴隆路派出所,找到半年来一直照顾徐龙的马警官。“这个存折里有接近2万元存款,是我的工资存折,以后每个月还有2000元的工资打进来,以后就放在你这里,给孩子花。”见到马警官,臧大妈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用手绢层层包裹着的存折,让马警官收着。

  马警官正和臧大妈说着徐龙的事,一名中年男子来到派出所,表示要“承包”孩子的学费。这名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青岛鸿钧电器公司的员工,他是受总经理的委托来给孩子送钱的。刘先生说,他先带来2000元现金,以后每个学期的学费,他们都会按时送来。刘先生还表示,徐龙今后每天的午饭和晚饭两顿饭都可以到他们食堂免费吃。

  马警官随后和臧大妈协商,让她把存折收回去。臧大妈一听当即就“恼了”:“我既然已经拿出来了,就放在你这里,以后随时用钱随时提。”臧大妈表示,既然“抢不过”别人“交学费”,她就要供徐龙“长大成人”,孩子自立之前,其他所有花销“都算我的”。臧大妈离开时,马警官追出去要送还存折,被倔强的老人硬是推了回来。“我这里有臧大妈的住址,改天我给老人送家里去。”马警官表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