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0岁绿化工下井清淤误关通风口 工友急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5 06:16:18 字号:TT

60岁绿化工下井清淤误关通风口 工友急救

  二次供水的泵房要换功率更大的水泵,两名60岁的园林绿化工人被安排清理旁边地下蓄水井的淤泥。下到蓄水井底的工人老朱10多分钟不见动静,在井口的工人老赵往下一看,发现工友已经晕厥在井底。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在福州路与延吉路交界处附近的半山坡上,4米深的井下工人遇险。据工头称,下井工人操作失误,错将通风口关闭导致缺氧。

  蓄水井下工人晕厥

  “不好了,在福州路与延吉路交界附近的半山坡上,一名60岁的工人下井施工,晕厥在井底。”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紧急赶到事发现场,伤者已经被救护车送往海慈医院急救。记者看到,事发井口已经盖上了井盖,并用大量石头封闭,井盖上有一个“污”字,在井口旁边两米多远,是一个二次供水的泵房,里面不时传来水泵的轰鸣声。据周围的市民王先生称,这个水泵是为了给山顶二次供水,主要是为了浇灌山顶绿化植被,使用的可能是中水。这个井应该不是污水井,而是跟旁边泵房相通的蓄水井,同时也是维修水泵用的观察井口。

  工友出手将其救起

  “当时应该只有两名上了年纪的工人施工,其中一人下到井底,另外一人在井口接应,后来在井口的工人大喊着救人,往山顶上跑去,几分钟后听到呼救声的工人就冲了下来。”王先生称,一名40多岁的工人二话没说就踩着井壁上的梯子下了井,井底的水并不深,他在井底一分钟都没敢多耽误,把井底晕厥的老汉托起来,井口的工人把他救了上来。救人的中年男子爬上来时脸憋得通红,赶紧跑到10多米外大口喘气。被救上来的老汉能够睁开眼睛,但无论大家怎么叫喊他都一动不动,工友们怀疑他是沼气中毒,立即联系救护车将他送往海慈医院急救。

  记者赶到海慈医院,在急诊内科见到了这名晕厥的工人。记者了解到,这名工人姓朱,今年60岁了,他称自己清醒过来就在医院,之前在井下干活,感觉一阵头晕,接着全身都动不了,后来发生过什么事,他完全都不记得。

  误关通风口致缺氧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老朱的工头,他并不愿意对此事多说,但表示此事是工人操作失误所致。事发地点旁边的泵房要更换功率大一些的水泵,才会安排工人清理蓄水井下的淤泥和积水。因为泵房要给山顶二次供水,里面的水泵不能停,工人下井后应该保持通风口敞开,将水泵产生的废气排出去。但老朱下井后操作失误,不仅关闭了通风口,在施工时还一直对着水泵的排气口,导致井下氧气大量消耗,一氧化碳浓度太高,才会导致缺氧晕厥。医生表示,他们仍然在等病人的检查结果,初步怀疑是窒息导致昏迷,可能需要到高压氧舱急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