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百斤牧羊犬马路上溜达 狗主人被罚200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6 07:07:52 字号:TT

百斤牧羊犬马路上溜达 狗主人被罚200元

    早报讯 “马路上有只大狗,行人都不敢从这走了。附近还有一家幼儿园,万一伤着孩子怎么办!”前天,崂山警方接到群众报警,一只一米多长的大狗正在梅岭路上“闲逛”,附近没有主人看管。

    接警后,中韩边防派出所3名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只黑黄相间的德国牧羊犬正沿着路边溜达,看见过往车辆,它蹿到了马路对面。马路这边是一家幼儿园,德国牧羊犬直接在幼儿园门口躺下了。民警注意到,它所躺的位置恰好在一根石柱旁边,3名民警慢慢靠近,将铁笼横放,开口朝向德国牧羊犬,然后1名民警用套网罩在上面,防止它从缝隙跳出。准备妥当后,几名民警一起用力,把铁笼推向德国牧羊犬,最终将它挤进笼内。

    这只德国牧羊犬体重近百斤,3名民警合力才将它抬上车。“这种大型犬属于禁养犬,在城建区不允许养。”民警介绍。随后调查得知,这只德国牧羊犬是梅岭路附近一家工厂饲养的护卫犬。民警介绍,《青岛市养犬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单位养护卫犬应拴养或圈养。违反规定的,对单位可处以1000元罚款,对个人处200元罚款。“况且这只狗还是禁养犬,是明令禁止饲养的。”警方对狗主人王某处以200元罚款,并下达了警民联系函,告知其15日内将禁养犬带离禁养区。王某对处罚没有异议,承诺会立即处置好禁养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