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东半幅下月通车 年底前全线通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7 05:37:49 字号:TT

重庆路东半幅下月通车 年底前全线通车

重庆路东半幅下月通车 年底前全线通车

  随着重庆路西半幅已铺上沥青实现通车,不少市民关心东半幅施工进展到何程度?为此记者昨日来到重庆路改造施工现场探访了解到,东半幅地下管网铺装已基本完成,进入了路基铺设阶段。其中金水路以南东半幅正在铺设碎石土层,预计9月中旬实现通车。而金水路以北已基本完成碎石土层铺设,开始铺设二灰层,预计本月底实现通车。随后再转入西半幅施工,今年年底前全线将实现通车。

  下月再挖西半幅

  记者昨日从清江路路口沿着重庆路一路往北走,西半幅道路已基本建好,铺上了高标准的沥青,在新路上面开车感觉特别平坦舒适。东半幅已围上了围挡正在施工。据该项目代建单位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党伟介绍,重庆路改造项目自去年8月启动,工程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车”的作业方式进行,最初是对西半幅展开施工。“路面挖开后,我们铺设了两条管径达1米及1.2米的自来水管道,同时对其他电力、通信等管网进行了迁改,地下管网工程完工后,对道路进行铺装,整个铺装过程采用高标准。”党伟介绍说。

  记者来到金水路路口北边,走进东半幅施工工地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大型挖掘机的配合下铺装碎石土,稍往北一点,碎石土已基本铺装完毕,地面比较平坦,走路没问题。“目前东半幅的地下管网已经全部下好了,包括自来水、电力、通信等管网。”党伟介绍说,接着施工人员开始铺碎石土,厚达50公分,在碎石土上面是40公分厚的二灰层,基底打好后最后铺三层沥青,18公分厚,这样下来整个路基厚度达到108公分。金水路以南段的东半幅预计9月中旬将实现通车,届时再将西半幅挖开一部分,埋设最后一道管网——雨污水管。

  金水路以北进度较快

  再往北走来到了唐山路北边靠近中南世纪城小区附近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这里的进度比南段稍快,十几台大型机械和上百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二灰碎石层的铺设,路基已现雏形。“我们负责的北段工程从金水路到仙山路,总长大约7.5公里,目前,道路东半幅施工的电力管廊施工已全部完成,雨水管网铺设完成了94%,污水管网铺设完成了93%,管网基本完成后,就转入路基铺装。”青岛城投路桥公司重庆路项目负责人董国富对记者说,预计8月底金水路以北路段将先后完成二灰碎石层、两层沥青层的铺设,届时,该路段东半幅实现临时通车,重庆路通行路面将由现有的12米宽拓展为18.5米宽,通行条件大为改善。然后施工转向对面的西半幅。

  铺沥青使用新技术

  “为了保证重庆路路面统一平坦,最后一层,也就是面层沥青的摊铺将在东西两幅同时进行。”青岛城投路桥重庆路改造工程项目经理董国富告诉记者,由于面层沥青摊铺时间在11月份,岛城已进入冬季,室外气温较低,计划采用温拌沥青。相比普通沥青,温拌沥青温度要低40℃左右,一方面可以大幅降低施工生产温度,减少有毒气体排放,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也将降至最低,另一方面可以缩小摊铺沥青与施工室外温差,提高摊铺质量,采用这种新技术后的路面也将更加平整、耐用,不易变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