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被女友洗劫一空 为还信用卡半夜抢劫(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7 06:31:04 字号:TT

男子被女友洗劫一空 为还信用卡半夜抢劫

  早报讯 因为夜市上的一次偶遇,26岁的单县青年杨某认识了一个漂亮的女孩,自此坠入了爱河。但让他想不到的是,几天前女友带着他的笔记本电脑和7000多元现金 “失踪”了,只留下了6000元的信用卡欠款。眼看到了还款日,杨某心生歹念,昨天凌晨1时30分左右,他行至桑梓路一处小花园时,掏出小刀对坐在路边的女青年小闫实施抢劫,万幸的是小闫在关键时刻接到了丈夫的电话,她用暗语向丈夫求救……

  意外的爱情害了他

  昨天凌晨2时左右,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介绍,刚刚他下了夜班正准备回家,突然看到几名警察摁住了一名瘦弱的男青年,一名民警还从男青年的身上取出一把刀,这时情绪激动的女青年打了男子几下,高喊着“做坏事就要有报应”,这种过激的行为很快被警方制止。

  记者随后在登州路派出所里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杨某。年纪轻轻的为什么走上这条路?说到这个问题,杨某叹了一口气。今年3月份,他从老家到城阳打工,一个月收入3000元左右。5月份的一天,一次看似浪漫的偶遇改变了他的生活。一天晚上,他到台东逛夜市,突然发现前面一女青年的钱包掉了,他连忙捡起钱包追上这名女青年,这一意外让两人互生爱慕之情,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坠入情网的杨某将挣的钱都给女友,还将信用卡密码也告诉了女友,因为恋爱,他还丢掉了工作。但就在他享受爱情的甜蜜时,几天前女友带着他的现金和笔记本电脑不辞而别。对于这“捡”来的女友,一起生活了3个多月的杨某只知道她在一家KTV工作,其余信息一概不知。身无分文的杨某准备刷信用卡度日,结果刷卡时发现信用卡已经透支了6000余元,而且马上就要到还款期。

  看见独身女生歹念

  回想起自己的遭遇,杨某感到很憋屈,只有10元钱的他在小摊上花8元钱打了一扎扎啤,喝到凌晨时分,他起身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游走。此时他身上除了2元钱,还有一把防身用的小刀。走到桑梓路人行桥小花园时,独自坐在路边的小闫引起了他的注意。“当时小闫刚刚和丈夫吵完架,小闫的丈夫生气独自一人离开,就在此时杨某看到了小闫。”负责审讯此案的登州路派出所民警高峰介绍说。杨某便掏出小刀,抵在小闫的腹部,低声威胁小闫“交出钱来,否则就白刀子进红刀子出”。小闫吓坏了,立即将装有479.3元现金的背包给了杨某。不想钱到手后,杨某又把小闫往路边无人处拉。就在这一危急时刻,小闫的手机响了。“我就在这里。我就在这里。”小闫冲着手机喊道。

  原来,小闫和丈夫就住在附近,两人曾经约定一个短语暗号,“就在这里”四个字指在路边小花园里,当小闫用急切的语速说出这四个字后,小闫的丈夫意识到她遇到了危险,一边往现场赶一边拨打110报警,此时延安路派出所的29号警车离现场最近,民警解挺振和张启顺迅速赶到现场,和小闫的丈夫一起将杨某制服。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

  对话

  记者:半夜在街上带着凶器,早就准备抢劫吗?

  杨某:不是,那刀是我早买的,随身带着是为了防身用。

  记者:那你怎么会突然想起要抢劫?

  杨某:主要是看到信用卡里透支了6000多元,马上就要到还款期了,心里着急。

  记者:怎么选择了单身女性下手?

  杨某:感觉容易得手,周围也没什么人。

  记者:想过后果吗?后悔吗?

  杨某:当时也是喝了点酒,头脑一热,就拿着刀子冲上去了,做了错事,现在很后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