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双山市民公园纳客 花海梯田美如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8 06:08:50 字号:TT

市北双山市民公园纳客 花海梯田美如画

  昨日,重庆南路南侧的双山市民公园改造完成,市民开始在这里休闲纳凉。据介绍,双山市民公园经过半年多的整治,已经成为周边10万多居民的休闲场所。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沿重庆南路南侧一条小路来到双山脚下,整片双山北坡已经成了鲜花的海洋。首先是一片依托原始山体错落有致的“花海梯田”,层层叠叠的梯田状花坛,从山脚错落有致地排到山坡上。每层“梯田”里都有颜色不同的花卉,其中包括毛鹃、矮牵牛、波斯菊和金叶女贞等各种花卉。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花海梯田”总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是市内最大的山体梯田花坛。“花海梯田”下方还建设了一个薰衣草广场,广场周边种植了成片的紫色薰衣草,一条石阶路蜿蜒其间,许多市民在花坛周边拍照。

  市北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北区已经投资6000多万元用于打造双山市民公园。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其中包括6000平方米的“花海梯田”,这是我市最大的山体梯田景观。另外还有5000平方米的薰衣草广场和1600平方米的樱花大道。改造后的双山公园还建有80座风力和太阳能发电的节能灯,增设了方便市民休憩的景观廊架,开建混凝土盘山路。今后的二期工程将配套建设公园周边的道路,方便市民上山休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