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司机背着外债拾金不昧 同事自发捐款(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8 06:12:28 字号:TT

公交司机背着外债拾金不昧 同事自发捐款

  即墨公交司机于永利的家庭连遭不幸,先是母亲患癌症去世,接着父亲遇上车祸,而后儿子又因患病住院手术……于永利为此欠下了7万多元的债务,可是就在这种情况下,他多次捡到现金和钱包、手机等物品都积极寻找失主,及时归还,被所在单位评为拾金不昧标兵。

  好事做了一箩筐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35岁的于永利由于家庭连续发生变故,被特批回家休息。提起于永利,车队的许多职工都竖起大拇指。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于永利去年下半年就职,主要驾驶即墨城乡公交线路。别看他来公司还不到一年,做的大小好事让人敬佩。

  有一次,于永利驾车跑到终点,清理车厢时发现一个黑色的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沓百元大钞和几张银行卡。于永利马上向公司汇报,又根据包里的名片,先后打了10多个电话,终于联系上了失主。而这时失主也发现了钱包丢失,非常着急,接到电话后很感动。经失主查验,包里的两千多元现金和银行卡一样没少。

  背着外债拾金不昧

  “平时捡手机什么的,都是经常的事,他都能及时找到失主。”于永利所在车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他跑的线路是城乡公交,站多线长,很容易遇到乘客丢东西的现象。乘客赶集忘在车上的手机、首饰等,他不怕麻烦,每次都积极寻找失主。有时候无法联系失主,他都及时交到公司,然后用小本子登记下来挂在车上让乘客认领。虽然有些东西未必值钱,但他的做法感动了许多乘客。因此,于永利也被单位评为拾金不昧标兵。近一年来,他捡到的手机和现金,最少也得价值几万元。

  两年前,于永利的母亲查出得了癌症,曾动过一次大手术。今年7月25日,母亲病情加重突然去世,而第二天,他的父亲又遭遇了车祸,虽然经过治疗保住了命,但目前还不敢下床。仅隔几天后,他只有7岁的儿子又因病住院手术。接连的家庭变故,于永利家欠下了7万多元的债务,可他还是勤勤恳恳地工作。

  同事自发为他捐款

  “这事也是后来才知道的,没想到这么好的一名司机,家庭却连遭不幸。”昨天上午,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于永利家庭出了这么多事,却一直没和公司说,还是和平时一样坚持上岗,这期间他又捡到过钱包等财物,还是在积极地寻找失主,真是很难得。和于永利一个线路的同事得知情况后,自发捐出当天工资。

  连日来,于永利的事情在全公司上下很快传开,大家都为有这样一名同事而自豪,纷纷把捐款送到了公司办公室。昨天上午,交运即墨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将两万多元爱心款,送到了于永利家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