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冰毒原料冒充益母草出口 冰块扮羊肉骗税(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8 15:10:53 字号:TT

冰毒原料冒充益母草出口 冰块扮羊肉骗税

冰毒原料冒充益母草出口 冰块扮羊肉骗税

冰毒原料冒充益母草出口 冰块扮羊肉骗税

冰毒原料冒充益母草出口 冰块扮羊肉骗税

  为了谋取暴利,竟然以中草药的名义偷偷出口冰毒原料;普通红酒内夹藏高档拉菲走私入境……你可能想不到,这些让人震惊案件的侦破竟然都是一台机器完成的。无论多狡猾的走私者,只要用这台叫做H986的机器扫一遍,立马就能发现集装箱内是否藏有猫腻。昨日,黄岛海关公布了通过该机器查获的十大“偷梁换柱案”。

  伪报禁限固体废物

  2013年4月8日,黄岛海关对潍坊某公司进口的4个集装箱 “漂白硫酸盐针叶木浆”机检,开箱发现货物为废橡胶、废塑料等固体废物,这批货物总计20个集装箱中均装有未申报的涉嫌禁限类固体废物,共302.8吨。

  伪报归类偷逃证件

  2012年7月10日,黄岛海关通过H986查获高密某公司一般贸易出口橱柜部件6031件,实际货物为橱柜成套散件,偷逃相关单证,案值约123.98万元。

  普通红酒夹藏拉菲

  2011年5月,海关关员通过H986发现,青岛某公司申报进口的“华盛顿红葡萄酒”中夹藏带有拉菲标识的红酒420瓶,予以查扣。

  原木炭冒充洗衣粉

  2010年10月29日,查获伪报为卫生纸和洗衣粉的国家禁止出口原木炭86吨,价值49万元。2009年7月,查获分别伪报为鲜苹果、建筑五金件的原木炭11518箱,总重151吨,价值75.5万元。

  胡萝卜夹藏农产品

  2010年6月21日,黄岛海关通过H986查获青岛某公司在申报出口的保鲜胡萝卜中夹藏大白菜、小米、大米、江米等农产品23吨,偷逃相关单证。

  冰块冒充羊肉骗税

  2010年5月31日,对江苏某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出口的90吨冻羊肉进行机检分析时发现箱内货物密度不均匀,工作人员开箱发现实际货物除1.5吨冻羊肉外全部为外包装一致的冰块,该票货物申报货值60.3万美元,涉税53万余元。

  冰毒原料充中草药

  2009年1月6日,黄岛海关查获青岛某公司申报出口的伪报为益母草的麻黄草共15吨,案值12.4万元。

  旧机器藏进口叉车

  2007年6月12日,黄岛海关查获某公司申报进口旧研磨机、粉碎机等机器设备中夹藏叉车一台。

  夹藏进口废五金案

  2005年2月2日,黄岛海关查获青岛某公司申报进口的一票进口铝锭中夹藏废五金27吨,其中部分为国家禁止进口的旧汽车散热器。

  海产品夹进口海参

  2004年7月12日,黄岛海关查获山东某公司一般贸易申报进口冻扇贝裙边夹带海参案件。工作人员开箱查验发现夹带干海参18箱,合计360千克,案值约合50万元,涉嫌偷逃税款约14万元。

  相关新闻

  拍张X片就能查走私

  据了解,H986是指海关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它是一种通过对集装箱货物进行扫描成像,进而分析机检图像判断实货与申报是否相符的查验手段。与传统的人工查验相比,一个40英尺的集装箱通过H986系统可省时80%左右,省下通关成本在50%以上。目前,黄岛海关共有两套H986系统,分别位于前湾港南北两个港区。

  “H986能够有效识别有机物和无机物,并能对重叠物品进行区分,就算是集装箱中1个细小的易拉罐之类的夹藏都无所遁形。”黄岛海关H986操作关员介绍。据介绍,利用H986黄岛海关先后查获走私出口木炭大案、伪报品名进口固体废物案、走私冻品案等各类走私违规案件1.4万余起,案值近5.5亿元。(记者 李德银 见习记者 刘雪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