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武大郎烧饼用病猪肉被曝光 一夜改名泰山火烧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9 05:51:45 字号:TT

武大郎烧饼用病猪肉被曝光 一夜改名泰山火烧

武大郎烧饼用病猪肉被曝光 一夜改名泰山火烧

武大郎烧饼用病猪肉被曝光 一夜改名泰山火烧

    核心提示

    昨天,早报13版报道李沧法院审理李某夫妇非法加工病死猪一案,其中曾使用病死猪肉的河西村无营业执照的“武大郎烧饼店”在事发后几个月仍开门营业,记者当晚6时20分联系本市工商部门,他们表示“最快次日可到现场查处”。昨天上午,四方工商重庆南路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这家烧饼店,没想到该店不仅大门紧闭,连“武大郎烧饼”的招牌也都撕掉,露出了原先的“泰山火烧”,让执法人员和来买火烧的消费者吃了“闭门羹”。

    过了一夜 突然改名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根据前天探访的地点来到河西村这处门头房发现,前一天还在的“武大郎烧饼”蓝色招牌已经找不到了,原来的地方成了一家挂有黄色招牌的 “泰山火烧”店。虽然正是营业时间,但这里店门紧锁。记者看到,一辆工商部门的车辆就在门口,工商人员正在这家店附近询问周边商铺,确定是否是这家店面。

  “就是这家店,怎么昨天还是‘武大郎烧饼’,今天就变成‘泰山火烧’了,我们也很纳闷,并且正常一般这个时间就开门了。”周边一家商铺的员工也很纳闷,因为没有见到这家店更换门头,并且要更换门头也不可能一晚上时间就干完了。

  经过工商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原来这家店是将招牌上外面原先的一层蓝色“武大郎烧饼”的“脸皮”撕掉,露出了之前“泰山火烧”的黄色招牌,招牌边缘还残留了一些蓝色喷绘布的痕迹。“这家店以前是叫‘泰山火烧’,后来一个巨野小伙子来租下店面后,改名叫 ‘武大郎烧饼’,他干了两年了。”周边另一名居民确认。

  店主“失踪”无法接通

  工商执法人员随后找到这家店铺的出租方原四方区通客旺超市,负责人拿出了和“武大郎烧饼”店承租人闫某签的租房合同。这份合同上写明,闫某以每年2.2万元的价格租下这间店面,租期从去年8月1日至今年8月1日。租房合同上有闫某的一个手机号,但执法人员和记者随后多次拨打均无法接通。

  “按照这份合同,店面的租期已经到期,他是不是跑了?”工商执法人员说。出租房负责人解释,前一天还看见这家店在正常营业,里面的设备不可能运走,但目前除了租房合同上的电话,他也没有闫某的其他联系方式。

  联系不上闫某,工商执法人员通知出租方,等联系上闫某后通知他赶紧到工商所接受调查。“我们一直催促闫某去办证,但因为附近属于将要拆迁的区域,一直办不下来营业执照。”出租方负责人介绍,包括周边还有一些店铺,一直没办下营业执照来。

  工商:

  找不到店主查扣经营工具

  “这片区域属于拆迁区,按照规定要冻结工商营业执照办理,这家店也是属于这种情况。”昨天下午,四方工商分局企业注册局局长徐燕钢告诉记者,他们之前曾对这片区域多次普查,因为办证还涉及环保、消防等部门,有些符合前置许可的单位给办理了临时营业执照,而有些不符合条件的没有给予审批,但也都在他们的监管范围内。“这片区域所有店铺都有档案管理,包括这家店铺也在监管范围内。”徐燕钢介绍。

  四方工商人员表示,他们之前没有接到其他部门的通知这家烧饼店使用了病死猪肉,所以也没有针对这点做出检查。“我们也是昨天才知道他曾使用病死猪肉,这家店铺必须停业,坚决不准再营业,我们已经通知房东,再次出租前必须到工商部门备案。”

  徐燕钢介绍,如果找到这户姓闫的业户,工商部门将根据他的违法所得,给予没收并罚款的处罚。当记者询问按照目前这种情况,如果找不到对方怎么办时,徐燕钢表示那工商部门只能联合公安部门,将这家店铺的经营工具查扣。到昨天下午5时,记者从四方工商部门了解到,这家店铺依然没有开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