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李村大集买假警服 称能办户口诈骗37.5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9 06:39:24 字号:TT

男子李村大集买假警服 称能办户口诈骗37.5万

  早报讯 觉得警察是光荣和体面的工作,为了有面儿,犯罪嫌疑人时某一直都在朋友面前自称是市刑警支队的副科级民警。酒桌上认识了老实人林先生,在骗取对方的信任后,时某先后以办理户口和找工作为由两次骗取了林先生37.5万元。昨天,记者在八大湖派出所见到落网的时某,发现他行骗成功,全靠一身从大集上买来的假警服。

  假警服不离身

  “我们这个圈子里的人都相信我是警察。”犯罪嫌疑人时某说,他口中的“圈子”是酒友圈,都是喝酒时老朋友带来新朋友互相认识。时某交代,自己认识林先生也是通过朋友介绍,他们几个隔三差五聚在一起喝酒聊天。在酒桌上,时某自称是警察,编造了在公安局里的种种故事。在酒精的作用下,这个圈子里的人都相信他就是市刑警支队的副科级民警。

  时某称,他经常看警匪剧,觉着刑警的衣服很好看,多年前在李村大集上花300元钱买了两套,另外还有两条警用腰带,这些道具无意中帮了他的大忙。为了博取信任,时某平日假警服不离身,其中一套警服因为穿得太久都磨破了。

  自称有能力可办大事

  由于时常出来喝酒小聚,时某和林先生慢慢成了交情不错的朋友。“我有一个朋友在单位出了点事,时某说他姐夫是这个单位的领导,可以帮忙摆平,但需要4万元钱。”林先生说,去年2月份他将4万元钱给了时某,时某收下钱后,让他耐心等待。

  “从那以后就没有了后话,每次问他办得怎么样了,他都说差不多了,再等等。”林先生说,后来自己朋友在单位果然没有出事,也没被处罚,他就以为这是时某的功劳,对他深信不疑。

  后来一次喝酒,时某随口称有个女孩想要让他帮忙在银行谋个职位,但时某并不想办。“他说女孩去了也没前途,升不了职,不如帮个男孩管用。”林先生当时就想到自己还没找到工作的侄子,他和时某提出后,对方表示可以办到航空公司去当空乘。

  “我当时就想真是好事,就想帮侄子把这事促成。”林先生此后又约时某详谈,他称自己的哥哥认识航空公司培训处的人,但办这件事,需要花30万元。

  骗局败露被抓

  去年5月17号,林先生的家人准备了30万现金,让时某办这件事。两天后,时某带着林生生及其侄子一起来到广州,自称为一家航空公司飞行部主任的李某接待了他们。“他当时说我侄子的文凭太低,又要了3.5万,说把学历升成本科。”林生说,此后时某就称带自己的侄子前往珠海参加面试。

  回到青岛,林生的侄子称他在体检就惨遭淘汰,并表示自己“坐飞机太难受了,不适合做空乘”。林先生就希望时某能退还钱款。时某表示,他已经为这事找了关系,只能退还24万元,按人情还得给李某2万元的好处费,因此只退22万元,林先生觉得也符合情理就同意了。

  但这之后,时某一直躲着不见面,林先生起了疑心,到处打听时某身份,最后发现公安部门根本就没有时某这么个人。前天,林先生得知时某在家,就和家人一起将他堵在家中,并报了警。

  骗来的37.5万元已花光

  昨天,在八大湖派出所,时某双手掩面承认了诈骗行为。时某说,骗来的钱他一部分用来还房贷,一部分给老人交了住院费,剩下的钱还了欠账。

  八大湖派出所刘警官提醒,市民交友须谨慎,特别是涉及钱财的问题,更要慎之又慎。“警服只有从事警务工作的国家执法人员才能使用,随意购买、使用警服、警械和佩戴警徽等都属于违法行为。”刘警官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