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桑拿天为护外工作者送清凉 体验辛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0 06:43:02 字号:TT

市民桑拿天为护外工作者送清凉 体验辛苦

市民桑拿天为护外工作者送清凉 体验辛苦

  我市连日来持续高温,闷热、潮湿的“桑拿天”不仅考验着普通市民,更考验着那些户外工作者。昨日上午,青岛早报、市文明办联合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组织的“红飘带”系列公益活动送出了夏日里的一份清凉,参与活动的市民为交警、志愿者等户外工作人员送上了矿泉水等解暑物资。今天,30位出租车驾驶员将在街头送出一份“清凉”。

  志愿者赢得无数微笑

  “同志,请走斑马线。”“注意安全,等绿灯亮了再走。”一顶红色的太阳帽,一面小红旗和一件红T恤,志愿者李阿姨的这身志愿者服装已经穿了4年,自从当上了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69岁的她每天早晚高峰时段都会雷打不动地按时到岗,维持交通秩序。“每天就当是出来锻炼锻炼,有时会有人说‘大姨,您辛苦了’,心里就会美滋滋的。”说起这些,每当有行人向她主动微笑、点头示意,李阿姨晒得通红的脸上就会添加几分满足。

  在延吉路与山东路的路口,57岁的志愿者李东伟紧盯着身边和马路对面的行人,哨子含在嘴里,随时准备伸手拦下打算抢信号过马路的行人。上岗不到半小时,李东伟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

  “有了这些志愿者,我们的工作也轻松了不少。”站在马路中央指挥着来往的车辆,市南交警香港西路中队指导员彭申可一边抹着脸上的汗水,一边夸奖着负责行人秩序的志愿者。彭申可说,疏导交通是他们的工作,再累再热都必须保证交通秩序的正常,但这些志愿者和他们一样,为了秩序的顺畅严寒酷暑里坚持上岗,让他们也非常感动。

  懂事孩子起早“送清凉”

  “我们家在李村那边,今天早上5点半就出门了,就是想给交警叔叔和这些做志愿者的爷爷、奶奶送上一瓶水。”昨日早晨不到7时,14岁的官旭浩带着弟弟从李沧区赶到了志愿者服务点。刚刚给志愿者送完水,两个孩子顾不上擦脸上的汗,又抱起两瓶水:“我们还想给马路中间的那个交警叔叔也送一瓶。”趁着红灯一亮,两个孩子就立刻跑到了交警指挥岗,把水往执勤的交警怀里一塞赶紧又跑了回来。“我们送水也不能违反交通规则。”推了推小眼镜,官旭浩像个“小大人”一样认真地说。

  昨天一早,青岛科技大学化学院“雷锋链·四色梦”志愿服务团成员和青岛58中高一(二)班的学生也赶到了志愿者服务点,为正在疏导交通的志愿者送水,并体验了一番疏导交通秩序的辛苦。“别看只是站在原地指挥,这工作量一点也不轻。”因为没有经过特别训练,又是交通高峰,刘东升和张婷婷以及其他人只能在一旁跟着做各种姿势,可一会功夫,高温还是让大家有些吃不消。

  “孩子很愿意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昨天,兰女士带着13岁的儿子参加了活动,她告诉记者,尽管送清凉只是送上一瓶矿泉水,但对孩子热心公益的意识培养是一个很重要的过程,以后有这样的机会,她就会陪儿子一起参加。

  “送清凉”车队今上路

  昨天,本报开通热线招募爱心出租车,将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提供的饮料装上出租车,把“清凉”送给烈日下坚守岗位的交警和志愿者,以及环卫工人等高温酷暑下的一线工作人员。热线开通后,不少司机拨打电话报名,其中中青出租公司一分公司的10名驾驶员“组团”集体报名。“我们公司的驾驶员经常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夏天高温下跑活,这份辛苦驾驶员们都能理解。”替公司驾驶员报名的周女士表示,公司很多驾驶员都想为“送清凉”活动出一份力。此外,海博出租车公司也将有多名驾驶员参与本次活动,成为夏日送清凉使者。

  今天,30名爱心出租车司机将载着这份清凉,在岛城的大街小巷为坚守在烈日下工作的人们送去丝丝凉意。

  给的哥送清凉

  “师傅,喝瓶水吧。”昨日,青岛中青出租汽车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在火车站为在大热天里等候旅客的出租车司机送上矿泉水。据介绍,青岛中青出租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当天下午送出了300多瓶矿泉水。“只要天气一热,我们就会去送水,让出租车司机解暑降温。”中青出租公司工作人员说。(记者 于顺 吴帅 王建亮 实习生 王瑶瑶 李梦浩 黄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