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假扮富二代 与五位女网友开房后劫财(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0 06:54:55 字号:TT

男子假扮富二代 约网友见面坑了5个大傻妞

    “陌陌”是一款社交软件,智能手机用户通过它可以结识周围兴趣相投的陌生人,然而这种陌生人之间的邂逅未必都是美丽的。20多岁的冯某利用该软件,将自己“打扮”成富二代,称家人逼婚,约见女网友并要求住到对方家里,然后趁机偷盗。昨天,记者在市北敦化路派出所见到冯某,他称4个月时间对5名女网友“下手”。

  事发

  发现钱物被偷女孩悄悄报警

  在酒吧工作的20岁女孩小王非常喜欢用“陌陌”聊天交友。不久前,一名姓冯的男子要求加她为好友,通过看对方资料,小王发现这是一个“富二代”,从冯某的陌陌相册可以看到,他家中有许多高档轿车,照片里的冯某开着豪车,戴着名牌手表。这些都让小王很羡慕。两人在网上聊了没多久,就在现实中见面,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

  “他说他家在崂山,房子很大,家里很有钱。”小王说,冯某一直告诉她,他是不堪父母逼婚,才从家中跑了出来。小王告诉记者,自己对冯某这些话完全没有怀疑,以为自己遇到一个富二代男友。为了帮助男友,她将冯某带回家中居住。“没想到他是个骗子,陪我逛街时偷走我的钱包和手机,然后和我玩消失。”小王说,自己钱包里有刚发的5000元工资被偷走,但她没有揭穿,而是悄悄报警,并保持和冯某的联系。

  被抓

  “富二代”是个无业游民

  前天晚上8时10分,敦化路派出所110警车再次接到小王报警,称在延吉路万达广场附近发现了冯某。民警赶到后发现,原来小王用陌陌约了冯某来这里吃晚饭,然后找机会报了警。当他们往商场外走时,正好遇到民警。见到民警,小王立刻指认冯某就是偷走自己钱包的人。

  面对小王的指认,冯某表情紧张想逃跑,民警见状立即将他控制住,带到敦化路派出所讯问。据冯某交代,他今年26岁,青岛本地人,中专毕业,无固定工作和收入来源。得知手机软件陌陌和微信可以结识附近的陌生人之后,就萌生了骗财骗色的念头。

  根据冯某交代,他除了欺骗小王之外,在小王家居住时也没有闲着,还利用陌陌认识了家住北京路的女青年小张。在偷走小王的钱包后,故伎重演,但是对方开始没有答应他的要求。后来冯某称可以给小张1万多元的“暂住费”,这让小张动了心,将他领回家住了3天。

  在这3天里,冯某趁小张独自外出吃饭的功夫,窃取小张的苹果平板电脑一台、单反相机一台和金项链一条,总价值近万元。

  审讯

  名车名表照片全是盗用的

  民警介绍,冯某在微信和陌陌上,分别以“你唯一的阿狸”、“坏阿狸”为网名,将别人上传网络的汽车、名表照片复制,发到自己的相册里冒充有钱人,以此吸引女网友注意。“现在只有两名受害人报警,如果还有其他受害人,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敦化路派出所民警表示,受害人可以拨打电话66575825询问。

  民警提醒,利用微信、陌陌等手机软件交友,而后实施抢劫、诈骗或敲诈勒索的案件在现实中屡见不鲜。“交友一定要理性,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见面,如果见面一定要有亲人相伴,约在人多的场所。另外,轻易不要将自己的财物交给他人保管,以免上当受骗。”民警表示,一旦中了不法分子的圈套,要尽快报警。(记者 徐栋 实习生 刘名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