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醉汉爬货场集装箱被困 百余人在3000个箱中寻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0 07:38:04 字号:TT

男子醉酒爬入货场集装箱被困 3000个箱中寻人

  早报讯 “快来救人啊,有个同事被困在集装箱里了,他自己都不知道在哪个箱子里,这咋找啊!”昨晨7时许,接到某公司主管李先生的报警后,黄岛派出所110民警立即到场。据李先生介绍,老姜前晚和两名同事聚会,一直喝到昨日凌晨4时许。同事将已经喝醉的老姜送上一辆出租车,让司机送姜某回单位,随后就各自回家了。“今天一早我接到老姜打来的电话,说被困在一个集装箱里,他能感觉到集装箱正在吊运当中,他有些喘不上气。”李先生说。

  40多名民警地毯式搜寻

  考虑到天气炎热且集装箱密封性好,被困人员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开发区110指挥中心迅速联系辖区所有集装箱场站,并组织正在值班备勤的40余名民警、联防队员深入各个场站中进行查找。

  前湾港附近有很多场站,一个普通的场站就有3000多个集装箱。如果无法确定老姜被困的具体位置,无异于大海捞针。而他已困在集装箱内近三个小时。由于被困现场手机信号差,民警拨打了10多次电话后才联系上老姜。

  8时35分,老姜借着手机微弱的光线找到了一个在集装箱内侧印刷的集装箱号码,指挥中心立即安排民警赶往开发区集装箱场站协会,对这个集装箱号码进行查询,终于确定了老姜所在集装箱的位置位于法十路的某货柜物流公司院内。所有警力立即向该公司集结。

  百余人敲货柜帮他定位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该公司货场非常大,占地近万平方米,货场里码放着3000多个集装箱,有些已经被吊车吊起。民警与该公司联系后,公司立即调配60余名工作人员加入搜救队伍。100多人分散后开始在场站里同时敲打集装箱,这声音很快传到了被困在集装箱内的老姜耳中。

  9时30分许,一阵“咚咚咚”的微弱敲击声在一批崭新的集装箱中响了起来,大家屏住呼吸,终于确定老姜所在的集装箱在这堆集装箱垛中第一列第八排第四层,距离地面约有20米高。

  吊走40个集装箱救出他

  随后,场站的工作人员迅速开来吊装车,将挡在前面的集装箱一个一个地吊起运走,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吊运,40余个集装箱全部被搬开。

  上午10时许,当老姜所在的集装箱平稳落地,民警迅速迎上去,将他从集装箱里扶了出来,经过通风,他身体没有大碍。“他差点就被运到美国去了!”场站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这批集装箱是美国一家公司定制的,第二天就要上船,所幸老姜被大家及时找到。(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