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3名老赖被法院限制高消费 一人欠362万失踪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0 07:50:06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即墨法院执行局了解到,即墨法院发出今年首个限高令,73名老赖被通报上了黑名单。据介绍,这些欠钱不还的老赖被“限高”后,不仅不准乘坐飞机,子女不能上好学校,连购买汽车、出差住星级宾馆都要受到限制。如果市民发现随时拨打执行局电话87562607举报。

  老赖欠362万失踪

  “即墨市法院执行局法官张春波介绍,在李沧区经营建筑材料的俞先生多次给青岛一建集团志伟工程有限公司供应建筑材料。最后双方结算,建筑单位欠俞先生材料款一共3572996元。因为俞先生生意做得不大,资金周转不开,多次催要,建筑公司负责人总是以种种理由拒付。俞先生无奈向即墨市法院起诉,要求对方偿付欠款。经法院审理,双方达成协议,法院根据双方协议做出了调解:志伟工程公司偿还俞先生材料款3572996元及利息50000元,共计3622996元,并分别于2012年1月、5月偿付部分欠款,2012年10月10日前全部付清。

  让俞先生没想到的是,调解书生效后,这个建筑商并没有履行,俞先生又于去年7月16日立案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双方又达成和解协议,将于今年2月8前全部付清,可是志伟工程公司至今仍迟迟没还钱。即墨法院执行局办案法官多次寻找企业法定代表人,发现对方下落不明。法院认为,因这家企业有能力还钱,而拒不履行义务,首个限高令将公司法人列入限制高消费名单。

  73名老赖限制高消费

  “这是今年首个限高令,73名老赖进了黑名单。”即墨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定,即墨法院被执行人或单位法人,实行限制高消费。在没有还清债务前,不得有以其财产进行以下消费的行为: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旅游、度假;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国德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