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消防车失控 战士驾车撞石墙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0 13:38:41 字号:TT

消防车失控 战士驾车撞石墙

消防车失控 战士驾车撞石墙

消防车失控 战士驾车撞石墙

消防车失控 战士驾车撞石墙

消防车失控 战士驾车撞石墙

消防车失控 战士驾车撞石墙

    赶赴火场的消防车刚出门突然失控。昨日傍晚6时40分许,曲阜路上一辆拉着警笛的消防车在下坡时刹车失灵,路边大排档百余用餐者惊得不知所措。驾车的消防战士猛打方向避开人群撞向路对面的商场外墙,连撞两次石墙后消防车才停下,两名在商场外脚手架上施工的工人摔落受伤。据了解,失控消防车使用年代已久,刹车失灵疑与汽车零件老化有关。

    消防车撞上商场外墙

    “曲阜路一辆消防车撞到路北侧商场的外墙上,还有两个施工的工人被撞伤。 ”昨晚7时许,市民胡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2860085反映。接到电话后,记者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只见一辆警车停在曲阜路北侧维持秩序,一辆消防车斜在商场外侧的人行道,右前侧撞在商场的外墙上,驾驶室受损严重。十多名消防战士在现场维护秩序。

    现场向东上坡方向,在距离事故车二十多米远的位置散落着大量的施工铁架,商场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此处看护现场。据目击市民介绍,这些散落的铁架子是架在商场外侧的脚手架,事发时两名工人正在上面施工,消防车将架子全部撞倒,两名工人跌落受伤。此外,记者还发现路边一辆白色轿车受损,左前侧保险杠受到刮蹭。

    眼看车辆冲上大排档

    记者注意到,事发现场对面是一片百余人的大排档,密密麻麻的用餐者将人行道占满。

    “太可怕了,到现在我这个心跳速度还没降下来。 ”在大排档用餐的姜先生告诉记者,他和两个朋友在此聚会,饭菜刚上桌没几分钟,便听到曲阜路坡上有消防车警笛声。 “消防车又出警了,我们还在说消防战士真辛苦,话没说完消防车就向我们冲过来了。 ”姜先生说,由于曲阜路两侧停满了私家车,消防车在狭窄的道路上穿行,姜先生突然发觉跑在最后面的一辆消防车“不太对劲”。 “这辆车速度减不下来,司机又是按喇叭又是闪大灯,还把路边的一辆车给蹭了。 ”随后消防车向着路南侧的大排档冲来。

    看到这一幕,大排档上用餐的人全都傻眼了,有的人已经发出尖叫,有的人离开桌子跑到别处,姜先生则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就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消防车改变了方向,向路北侧商场的外墙冲去。消防车先是撞上了商场外搭建的施工铁架子,架子顶端的两名工人直接飞落在商场门口。接着,消防车重重地撞到了商场外墙上,然后才停了下来。

    战士冷静处置避人群

    “虽然这辆消防车出事故了,但这辆车的司机绝对值得佩服,确实是高手。 ”目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路边停靠的汽车实在是太多,车缝中还有不少行人,只见这辆失控的消防车车头一扭避开了商场门口的大巴车和行人,然后顺着斜坡继续往前冲。冲出去二十多米后,司机发现路边有个三米左右的空档,他猛打方向斜着冲过去,消防车撞在商场外墙上才停了下来。让人震惊的是,消防车与两侧停靠的汽车距离只有不到20厘米。

    “这个开车的战士是想最大程度地减少损失,如果是一般司机,肯定处置不了这个情况,恐怕会把大排档从头撞到尾,酿成特大事故。 ”路边一家饭馆的负责人介绍说。

    消防车停下之后,司机想打开门,不料车门变形无法出来。其他消防战士立即冲了过来,快速把门撬开。事故车司机跳下车之后,不顾检查身上的伤势,直接冲向被撞落的两名工人。

    “消防队员上前问工人的情况,非常关心,周围不少人也都围了过去,其中一个工人摔得不能动了,但意识非常清醒,从外面看不出来有伤。 ”目击者姜先生介绍,另外一名工人的胳膊摔破流血,消防司机揽着这名工人,拿随身物品帮他清理创伤,并让路人帮忙拨打120。可能由于路上堵车严重,120救护车用了接近20分钟才赶到,将两名受伤工人迅速送往医院。

    最老消防车辆气刹意外失灵

    记者从事故现场了解到,肇事消防车属于浙江路消防中队。一名消防战士告诉记者,出现这样的事情他们都非常意外,事故车是老式东风消防车,是他们中队最老的一部车,至少使用十年了。“我们养护都是严格按照规定来的,按理说保养非常好,这部车是气刹,我们一天要为其充三遍气,确保刹车没有问题。”消防队员介绍,事发之前,消防车没有任何征兆,但一下曲阜路的坡就出现了问题,不论司机怎么踩刹车,汽车没有丝毫反应。

    “我们这部车的司机的确很老练,事发的时候曲阜路上还有几辆车在慢慢会车,要是不避开,这几辆车全都完了。”消防队员告诉记者,事故消防车装了7.5吨水,惯性非常大,刹车失灵在下坡的位置只有撞墙才能快速停车,因为车上只有一名司机,要想最大限度的自我保护,司机就需要让右前侧斜着撞墙。事故车司机在此次事故中采取了最好的处置办法。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两名工人都无生命危险,不过其中一人伤势较重,胳膊动脉断裂,腰椎骨折,另一人受伤稍轻,头部被撞出肿包,膝盖骨折。两人正在观察治疗中。(记者 宋新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