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啤酒节开城仪式举行 炫酷哈雷摩托车队点燃激情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0 14:39:18 字号:TT

青岛晚报讯 昨晚的开幕式晚会掀起高潮之后,今天上午,经过前期紧张忙碌的筹备,第二十三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在世纪广场啤酒城南门举行开城仪式,正式开门纳客。今年的开城仪式有什么亮点?记者昨天下午赶赴彩排现场为你提前打探。

花车巡游吸引游客

昨天下午4时,在啤酒节开城仪式预定的举办地点啤酒城南大门,虽然还没到正式开节时间,马路上已经多了不少外地来的游客。此时,一列巡游车队在交警的引导下缓缓来到啤酒城大门。开头一辆巡游引导车,中间是20多人组成的海洋花式旗阵,后面紧跟着三辆高大的花车,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关注。

第一辆花车主打绿色,第二辆花车主打红色,第三辆花车则主打蓝色。 “从早晨六点钟就往啤酒城赶,到的时候就已经八点多了,”河南开封志祥彩灯艺术有限公司的陈先生是此次花车的制作者。据了解,陈先生的装饰公司已经连续3年与啤酒节合作,今年啤酒节的花车前后共有40个工人参与制作,半个月时间就扎制完成。

据了解,三辆花车是在即墨市完成的,昨天清晨从即墨市驾驶到崂山区的啤酒城后,一直“藏”在青岛大剧院后面的广场里,“希望明天给游客朋友们一个惊喜。 ”工作人员说。三辆花车分别长8米,宽3米,高4米,开成仪式当天将走在哈雷车队身后,带来啤酒节的狂欢。

哈雷摩托同庆“生日”

“车队来了,大家注意避让。”指挥人员话音刚落,一阵有力的马达声由远及近,几辆哈雷摩托车组成的车队呼啸而至。摩托车开启了大灯,车手们身穿紧身衣裤,戴着头盔和墨镜,后座上还搭载着一名巡游形象大使,手中挥舞着小旗。“太酷了!”摩托车和车手们一亮相,立刻成了现场的焦点,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为了这个活动,我们从一个星期以前就开始准备了。”这支哈雷车队的组织者杨飞告诉记者,啤酒节一直是车友们比较关注的一个活动,但是以前还从来没有参加过。今年,当活动承办方找到他们,希望他们能参加巡游仪式时,大家一口答应,“根本就没考虑报酬的事儿”。

之后,杨飞和同事马俊杰在车友俱乐部发出了倡议,没想到一下子就得到了40多名哈雷车友的积极响应,但是因为活动仪式对参与人员的数量和队伍规模有一定的限制,所以到最后,大家经过协商,选出了9名车友代表俱乐部参与开城仪式的表演。“和青岛啤酒一样,今年正好是哈雷摩托车创始110周年,8月下旬还有全球范围的庆祝骑行活动。这一次,在青岛,用支持青岛国际啤酒节的方式给自己庆祝生日,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 ”

摩托车外形靓丽,价格当然也不菲。 “差不多一辆车40万元,排气量1.6升。其实我们平常经常举行俱乐部小范围的骑行活动,也有很多是公益活动。 ”组织者告诉记者。今天上午的开城仪式上,参加仪式的9辆哈雷摩托车将在以世纪广场啤酒城和老啤酒城为中心的道路区域沿路骑行一周,用时大约15分钟。 (记者 赵杰 见习记者 张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