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学生情侣礁石上谈情被困 民警驾船施救(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1 13:24:37 字号:TT

遇险 游客被困礁石 救援 民警驾船施救

  前日下午,五名西安来青旅游的大学生进入第二海水浴场游玩。下午5时许,两名待在礁石上的学生发现,海水涨潮后,他们无法回到岸上,只得拨打110报警。八大关派出所民警到场借来一艘旅游小艇,经过1个多小时的营救将两人救回。

  “有两个人被困在礁石上了,110民警在救人呢! ”前日下午5时30分许,市民蔡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在第二海水浴场东侧,花石楼正南方,一男一女被困在离岸100多米远的礁石上,正在朝岸边不断招手。 “一开始海水没那么深,但两个人一直没敢下海。 ”蔡先生回忆道,海水越涨越高,差1米多就要淹没礁石顶部。 “他们有三个同学在岸边,一直朝礁石上叫他们别动,但隔得太远根本听不见。 ”蔡先生回忆,这五人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就在海水涌向礁石顶部时,民警赶到现场。

  八大关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路从警车内拿出救生衣和游泳圈不断冲两名被困者招手示意,表示已经开始设法营救;另一路民警立刻将此事汇报给110指挥中心,联系附近的边防派出所调派船只,同时在附近寻找是否有合适的船。 “小船很容易被浪打翻,大船吃水太深,很容易搁浅或被水下礁石击伤。 ”民警说,5时40分许,他们找到了一艘两米多长、可以载10人的木船,随后驾船向两人划去。船刚接近礁石时,一名民警牵着绳子跳进水中,爬上礁石给两人递来救生衣,随后和他们一起将船拉近礁石,将两人救上船划回岸边。

  民警在现场了解到,这四男一女都是西安来青旅游的大学生,下午2时许购票进入浴场游玩。其中三名男子跳进海水中畅游,另一名男子为了陪伴同行的女友,一起坐在礁石上领略大海的风光,顺便帮三名同学看护衣服。可下午5时许,三名上岸的男子发现,两人不见了踪影。三人扭头一看才发现两人在礁石上不断冲他们招手,而礁石和海边已被海水”隔离“了100多米,此时他们因为体力消耗过大且不熟悉海况,不敢贸然下海救援。

  “每到夏日的旅游旺季,我们隔三差五就得来一回。 ”昨日上午,八大关派出所民警带着记者来到事发地点,此时已经落潮,离岸100多米远的礁石上有数百名游客,或是在靠海的礁石上拍照留念,或是光着脚踏进海水里。 “很多游客都是第一次来,在八大关看完风景来这里一看见海就激动,坐在礁石上老半天。 ”一名附近的商贩告诉记者,7月14日下午5时许,也有三名外地女孩来到第二海水浴场的海堤上游玩,不料被一个三米多高的大浪卷入海水中,所幸被及时救回。民警提醒,游客要及时注意脚下的潮水,一旦发现涨潮迹象,要立刻上岸避免发生危险。(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郭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