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经适房申购登记公示 市区各项目均遭抢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2 05:55:41 字号:TT

经适房申购登记结束 市区个项目均遭抢

经适房申购登记结束 市区个项目均遭抢

  早报讯 为期10天的保障房申购登记已结束,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今年首批经适房和限价房共吸引了10796户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登记,绝大多数项目出现了爆满情况,仅有城阳片区两个限价房申购登记未满。今日起至8月16日,所有申购登记家庭进入公示阶段。

  市区各项目均“遭抢”

  今年7月29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我市今年第一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预销售公告,对7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和4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进行公开销售,房源共计2732套。11个项目推出后,立即引起了强烈关注,各项目现场登记处出现排队现象,尤其是地铁沿线的或整体配套较为完善的项目,如凯景广场项目、青建宜昌新苑、常青藤等经适房项目,申购人数与房源之比最高的是常青藤项目,超过了12:1,意味着12户家庭争抢一套房,可见竞争之激烈。此外本次推出的限价房数量较多,市北、李沧两个项目尤其受到追捧。

  截至8月8日登记结束日,11个项目共受理了10796户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登记。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中,凯景广场项目受理了1909户,青建宜昌新苑项目受理了1508户,常青藤项目受理了631户,中央公园项目受理了1290户,河畔家园项目受理了2699户,城明别苑项目受理了101户,鑫江水青花园项目受理了467户;限价商品住房项目中,昌盛花园二期项目受理了1035户,康太源尚居项目受理了996户,青特城项目受理了135户,白沙上苑项目受理了25户。上述项目中,仅有青特城、白沙上苑的登记人数未达到房源数,这意味着所有登记家庭将全部入围选房。而其余项目,由于登记人数超过房源数,将根据综合计分排序,确定入围家庭和候补入围家庭。

  城阳限价房申请未满

  “白沙湾那片环境确实挺不错的,但感觉距离市区太远了,坐公交过去一趟要一个半小时,而且周边购物、教育配套什么的都没有。”这是不少市民对白沙上苑项目的看法,这也直接导致该项目成为申购人数最少的项目。对此,市住房保障房中心主任王育生表示,白沙湾项目是我市保障性住房集中建设项目,市政府非常重视该项目的配套问题,在项目规划时已配套了幼儿园、学校等基础教育设施,并配套建设了近10万平方米的商业网点,近期城阳区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协调推进该项目交通、购物、医疗等方面的工作,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积极协调并督促该项目周边配套设施建设。

  而地处城阳区核心区域的青特城“遇冷”令人大感意外。青特城项目位于正阳路中段,整个项目建筑面积逾40万平方米,涵盖商业、高层、洋房、别墅多种业态,是集居住、购物、办公、餐饮、娱乐生活于一身的现代城市综合体,此次推出的209套限价房是该项目的一部分,建成后将同样享受整个项目带来的品质与便利。除项目自带的商业中心外,项目周边还分布有利群、大润发等大型商超。教育医疗等方面配套包括北海幼儿园、城阳第二实验小学、城阳四中、青岛农业大学、城阳人民医院等。目前该项目推出的商品房销售价格已超过8000元/平方米,而限价房价格仅为4920元/平方米,相比之下非常实惠。

  登记情况今起公示

  市住房保障房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各项目登记情况自今日起至8月16日,通过青岛房地资源网()、青岛住房保障网()进行公示,已登记的家庭届时可确认自己的登记信息。本次公开销售继续采用综合计分的方式确定入围名单和选房顺序,计分排序最终得分以购房登记结束日(2013年8月8日)为准。为确保配售工作公开、公平和公正,计分排序结果将在市人大、市政协、市监察局、市中公证处及市民代表的共同监督下,通过计算机软件系统计算产生。计分排序过程将通过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QTV-1)公开播出。排序产生的正式入围名单、候补入围名单和选房顺序将在《青岛日报》、青岛房地资源网、青岛住房保障网进行公告。

  另悉,市住房保障中心在年内还将有6000余套保障性住房面向社会配租、配售,在本次公开销售活动中未能入围的申请家庭,请关注今年第二批公开销售信息。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