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郑州查获7吨多黑牛杂碎 来源疑似国外进口

来源:新华网 2013-08-12 09:29:13

  藏身于郑州市一家水产公司地下室的“黑”牛杂碎加工点,近日经群众举报媒体曝光,被郑州市相关部门查封。据初步调查,现场查获的“黑”牛杂碎有7吨多,外包包装及涉嫌伪造的检疫证明显示,其来源疑似“国外进口”,是否流入市场尚不可知。

  据悉,被查封的“黑”牛杂碎加工点位于郑州市惠济区一家水产公司的地下室,位置非常隐蔽,但加工点夏日散发出的巨大恶臭致使周边群众产生怀疑,从而被举报曝光。

  接到举报后,经郑州市惠济区食安办及工商、质检、食药等多个部门的联合执法,现场查获的“黑”牛杂碎有7吨多,外包包装显示其货源为巴西,该加工点由经营者曾某租赁水产公司的所属冷库于7月底开始经营。

  曾某向相关部门出示的货物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显示,货物为牛百叶和牛鞭,于2013年1月由天津口岸入关,货源来自德国,报检数量高达23吨多,收货人为漯河市双汇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发货人空白。

  但漯河市双汇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称“从未从德国进口任何牛副产品”,同时曾某供述,货物“是从广州拉过来的”。据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郑州海关的分析,这些“黑”牛杂碎很可能不是直接进口,而是由外地流入郑州的,由检验检疫证明和货物外包的货源地不一致,且没有进口许可证和报关单及双汇方面的出货手续判断,货主曾某提供的检疫证明“很可能是伪造的”。

  曾某称,货物刚刚运抵郑州,尚未加工,“还没有卖出”。但检疫证明显示,“黑”牛杂碎多达23吨,查获的仅有7吨多,是否真的未流入市场尚不可知。目前,郑州市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加紧调查。(记者 李鹏)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家电节能补贴退市 经销商出招拉开促销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