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3中国软博会在青举行 3D生物打印首次亮相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12 20:41:19 字号:TT

软博会探访:3D生物打印亮相 可打印鲜花

青岛尤尼科技研发的全国首台桌面3D打印机(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  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的“2013中国(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将于8月15日-17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会以“创新应用融合发展”为主题,共展示六大板块的内容。

    本届软博会与上届相比更加强调对青岛软件发展的实际作用,充分发挥了行业协会的作用,参展的国外企业数量也比上届翻了一倍。预计出席本次展会的专业观众将超过2万人。

    本地软件企业可获千万奖金

    此次软博会邀请了国内国际共248家参展企业,其中本市企业142家,参展企业数量比上届增长45%。展会将重点展示智慧城市、工业制造、民生服务等重点领域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的最新成果。

    在16日举行的高峰论坛中,政府还将对一批符合企业上规模奖励标准的软件企业颁发奖金。据悉,市政府将拿出近1000万元作为奖金,鼓励本地软件企业做大做强。

    软件人才可现场求职

    首届“蓝湾科技杯”全国大学生生物联网应用软件创新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本届软博会期间举行。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32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今年的软博会携手百余家国内外软件企业共同发布人才和职位需求信息,并在展会期间安排专场对接活动。目前,已有来自150家企业的近1000个职业需求信息,预计展会期间的参与对接人数将不少于5000人次。

    本届软博会期间将举办包括软件产品发布会、软件产业载体信息发布会、电信运营服务发布会等五个系列专业信息发布及对接活动。

    国内外3D打印成最大亮点

    此次的3D打印技术展示将会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展会邀请了国际国内33家3D打印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展示的内容包括3D打印的最新材料、技术、装备等。

     记者获悉,青岛本土企业尤尼科技将展示国内首台采用人体可吸收骨骼材料的3D生物打印机,并且还将为现场观众提供3D鲜花打印体验。(记者 谢小真 实习生 杨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