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名保洁员救起投湖女 未留姓名各自离开(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3 06:31:41 字号:TT

三名保洁员救起投湖女 未留姓名各自离开

三名保洁员救起投湖女 未留姓名各自离开

  身边小狗突然冲着人工湖里狂吠不止,来自聊城的绿化保洁员老刘突然发现,一直坐在湖边的女青年不见了,仔细一看这人竟然在湖中间漂着。昨天凌晨4时左右,在劲松三路与同安路交界处的浮山后六小区环湖公园内,完全不会游泳的老刘下到没过胸口的湖水中,将已经没有意识的女青年拽住,在岸边两名同事的帮助下,把她拖到岸上。

  120来了他们默默离开

  “刚才在我们小区的人工湖里,一名30岁左右的女青年投湖自杀,幸好被3名绿化保洁员给救了。”昨天凌晨4时左右,家住浮山后六小区的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看到,在环湖公园人工湖的西侧台阶下,躺着一名穿着白色上衣和灰色裤子的女青年,她全身都湿透了,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身边一名穿着白色衬衫的中年男子裤子全都湿透了,两名中年男子正向闻讯赶到的110民警介绍救人经过。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3名参与救人的绿化保洁员各自离开,连名字都不肯留下。

  或因生意不顺想不开

  记者跟着救护车紧急赶到浮新医院,这名浑身湿透的女青年经过一路急救已经恢复了心跳和呼吸,面对医护人员的疑问,她始终一言不发,医生也很难判断她意识是否清楚。就在医护人员一筹莫展时,她的黑色腰包里突然响起电话铃声。110民警接起电话,得知是女青年的朋友,因为不放心她才打电话来问候。得知女青年轻生的消息,这名男子很快赶到了医院。据民警了解,这名女青年姓刘,今年31岁,丈夫在江西老家,她一个人在青岛打拼。最近可能是生意不顺,外面的欠债始终收不回来,她觉得压力太大,一时想不开才跳湖。

  “谁遇到都会伸把手”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环湖公园,绕着公园走了一圈后,在公园北侧的红色雕塑位置找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这名头发花白的男子身上仍然穿着下湖救人时的裤子,裤腿上和鞋上还能看到湖底的淤泥,他拿着一把笤帚正在清理路上拔下来的杂草,记者注意到他的工作服上有“市北绿化”的字样。“真不是什么大事,谁遇到这种事都会伸把手的。”面对记者,这名淳朴的男子先是摆手不肯承认,接着背过身不愿意面对镜头。记者再三追问,这名男子才说起清晨救人的经过。救人男子姓刘,今年56岁,老家在聊城。他儿子在青岛工作,就在公园附近买了房子,他和老伴从老家来看孙子。现在孙子4岁了,平时都送幼儿园,他们老两口在家没事干,才会在自家附近找了份绿化保洁的工作。他主要负责环湖公园内的清洁和植被养护,他老伴负责旁边一所公厕保洁和一段道路清扫。

  小狗示警“有人投湖”

  “我老伴凌晨两点半就出门去扫马路,路过湖边时就看见这个姑娘坐在湖边哭,身边摆着个黑色的腰包,还有一大堆用过的卫生纸。”刘师傅告诉记者,他老伴以为这个姑娘遇到了感情挫折,想在湖边安静一下,就没有过去。他凌晨4时左右,牵着自家的小狗出门,趁着天气凉爽清理湖边的垃圾,他刚出来时看到湖边坐着个姑娘,还以为她是钓鱼的。过了三四分钟,身边的小狗突然冲着湖里叫个不停,老刘抬头发现湖边的姑娘找不到了,只剩下黑色的腰包。他朝湖中央看去,发现穿着白色上衣的姑娘已经漂起来了,她连挣扎呼救的力气都没有了。

  上岸后心跳呼吸微弱

  “她在湖里始终一动不动,救上岸后也不知道她喝了多少水,怎么叫她都没有反应。”老刘称,他和两名同事都是四五十岁的男子,大家都不会,也不方便给这名30岁左右的姑娘做人工呼吸,急得大家一次次打110和120求助。不一会,110民警赶到了现场。“我们赶到时,落水女青年已经被3名绿化保洁员救了上来,但她已经昏迷,心跳和呼吸都微弱了。”浮山新区派出所的黄警官告诉记者,他把女青年扶起来,趴在自己的膝盖上,用力拍打女青年的后背,女青年一阵咳嗽,把肚子里的水吐出来很多,这才恢复了心跳和呼吸。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立即为女青年检查,将她送去医院。

  人命关天,不会游泳也得下

  【讲述】

  “我从小就不会游泳,看到她漂在湖面上,赶紧跑到公园旁边绿化员工的宿舍,把两名同事从被窝里拽了起来。”老刘称,他们仨跑到湖边,发现水上漂着的女青年离岸边足有三四米远。他们从公园找来大粗竹竿,伸进湖里面想把姑娘拽过来,但根本够不着。“我整天在湖边转悠,听居民说这人工湖水不是很深,但从来没有试验过。”老刘称,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虽然不会水,他来不及脱下衣裤,直接跳进了湖水里面。下去他才发现,湖底下全都是淤泥,一脚踩下去很难拔出来,湖水淹到了他的胸口。他往前走了三四米,抓住姑娘的胳膊,把她拽回到岸边,岸上的两名同事把她拽了上去。事后老刘才从居民口中得知,人工湖底下是梯级结构的,他当时再往前走上一两米,可能就会被湖水没过头顶。

  不图报答,只要她没事就好

  【进展】

  记者随后来到浮新医院,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溺水的女青年因为急救及时,到医院时已经没有大碍,她在朋友的陪同下已经离开医院回家。“人家姑娘肯定是遇到什么难事了,要不怎么会跳湖。”老刘得知,获救的姑娘已经没有大碍,悬着的心才算放了下来。他称只要姑娘没事就好,他救人时也不图姑娘以后能够报答他们,只是希望她能够珍惜生命。

  “我们今天有个卫生检查,救人之后我连湿透了的裤子都没有时间回家换,参与救人的两个同事早早就出门干活了。”老刘称。记者随后联系了市北区园林绿化工程总公司,负责人钱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公司非常支持员工见义勇为的行为,对见义勇为的员工一般会给予现金500元的奖励,此外他们还会号召全公司100多名员工向老刘等3人学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