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为见前女友谎报杀人毁尸案 被拘7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3 06:54:05 字号:TT

男子为见前女友谎报杀人毁尸案 被拘7天

  黄岛90后小伙儿王晓(化名)在遭母亲训斥后,心灰意冷,突然想到了前女友石娟(化名)对自己的好,于是编造了一个将石娟杀死的谎言,希望借助警方力量联系上早已失去联系的石娟。哪知不但希望落空,还因谎报案情被行政拘留7天,罚款200元。记者昨天了解到,王晓之所以将“杀人”谎言编造得如此圆满,甚至骗过了警察,是因为他平时特别喜欢看法制栏目,他“杀人”的情节是照搬了一个法制节目报道的真实事件,他只不过改了一下时间、地点及人物名字。

  男子报警称杀了女友

  “我把我女朋友杀了,在外躲了几天,压力太大实在顶不住了,你们快来把我抓起来吧。” 8月8日晚上9时30分左右,黄岛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这么一个电话,打电话的男子自称叫王晓,家住珠山街道汕上村。接线民警感觉事态严重,立刻将此事转给铁山路派出所。该所两名值班民警立即驾车赶往汕上村。

  “等我们赶到村里联系王晓时,他告诉我们,他已经赶到公安局门口了。于是我们又赶往公安局门口,见到了他,并将他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民警薛栋告诉记者,在派出所里,王晓的情绪非常激动,他称自己的女友名叫石娟,是蒙阴人,两人原本感情非常好,但最近为买房子的事在闹矛盾。8月5日中午,他骑摩托车赶到蒙阴县,和石娟以及小舅子石某等人在一起喝酒,期间石娟说了刺激他的一句话,让他当众出了丑,把他惹恼了。

  警方现场勘查发现有假

  “当时他在讲述这件事时,表情、语言各方面都没什么破绽。我们感觉事态严重,立即连夜联系蒙阴警方,让他们到王晓描述的作案现场和毁尸灭迹的桥底下勘查一下。”铁山路派出所民警薛栋告诉记者,蒙阴警方当晚就派出多名警力处置此事。但民警发现,王晓描述的作案现场没有留下丝毫杀人的痕迹;那个村的附近虽然有座桥,但桥下并没有被挖掘的迹象。于是,蒙阴警方又通过信息库联系上石娟的父母,确定石娟啥事没有,正在临沂打工。

  “8月9日,我们对王晓进行审讯,他对自己报假警一事供认不讳。”薛栋介绍,经他们调查,王某今年23岁,是个电焊工,他和石娟实际上在年前就已经分手了,此后也一直没有再联系。

  接受审讯谈笑风生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王晓,他看上去很削瘦,皮肤黝黑,留着一簇山羊胡子。在接受民警询问时,他不时露出笑容。“我和石娟感情真的很好,她原本也在黄岛上班,我们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了。”王晓交代,在订婚后,石娟突然提出一个要求,让他跟父母商议,将原本在父亲名下的房子过户到他名下。“俺父母还健在,俺不愿这么干,于是在年前石娟离开了黄岛,连手机号都换了,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王晓说,8月8日那天,他被母亲训斥了一顿,懊恼之下,喝了好几瓶啤酒,突然想起石娟以前对自己的好,非常想念好,这才报了假警,希望借助警方找到石娟,两人可以见一面。

  “真没想到,不但跟她没见上面,我还进来了。我现在有点后悔,恐怕发生这件事后,她以后更不会理我了。”王晓交代,他平时喜欢看法制节目,对上面的一些情节都背得很熟。“我编造的杀女朋友的事儿,就是一个法制节目的真实内容,只不过我改了下时间、地点以及人物名字。”王晓交代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