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0后海港梦:码头上的大学生装卸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13 08:02:52 字号:TT

    系列报道之一:从韩国留学生到码头装卸工

    薛文强和当码头工人的父亲合影

    韩国金泉大学留学时期的同学合影

    薛文强,1986年出生,2008年从韩国金泉大学本科毕业回国,如今已在青岛港集装箱码头从事码头装卸工两年半时间。

    从留学生到码头装卸工

    从大学留学生到纯体力码头装卸工,这样的跨度在外人眼里有些不可理解,但薛文强在这里干的踏踏实实,他说和外人想的正好相反,韩国两年的留学经历让他更懂得珍惜现在这份看起来并不光鲜的工作。

    薛文强目前在青岛港码头从事的工作是一线装卸工,他主要负责拆加固和桥板头。所谓拆加固就是集装箱上船后,为了货船在海上运行期间集装箱的稳定所做的加固工作,把十几米长甚至几十米长的铁杆加固集装箱上。一根长铁杆重则六七十斤,一晚上持续不停地干下来,整个肩膀胳膊都处于麻木状态。桥板头就是人工摘集装箱下面的锁垫,一个锁垫十几斤,每个集装箱下船后他都要把四个锁垫用手扳下来,集装箱要上船时,又得轮流每个都人工装上锁垫。有时一晚上能拆装1000多个锁垫。薛文强告诉记者,这两项工作都是纯体力重复性劳动,枯燥单调,刚开始从事这个工作时,每晚下了夜班全身没有任何感觉,回家躺到床上睡着根本醒不过来。

    如今,薛文强已经适应这份装卸工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