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港80后装卸工 军校出身能文能武(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13 14:12:03 字号:TT

    青岛港80后装卸工 军校出身能文能武

正在装锁垫的单云柯

青岛港80后装卸工 军校出身能文能武

正在船上做捆扎工作的单云柯

    爱好书法艺术 军校出身的装卸工

    单云柯,1988年出生,毕业于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国防科工委重点院校。如今,他已经在青岛港集装箱码头工作了两年半,主要做一线装卸工。

    在青岛港码头大学生装卸工这个队伍里,单云柯属于性格外向好动的。为了培养他沉稳的做事风格,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培养他练书法。考高中时,他作为书法艺术生入校。他告诉记者,他从小学三年级开始练书法,一般都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练习。那时非常容易集中精力,写出好字。所以对单云柯来说,熬夜并不是件难事,他现在码头工作,白班夜班轮流上,白班12个小时,夜班13个小时。

    单云柯刚到码头时干的也是捆扎工和桥班头。日复一日,夜复一夜的,拆卸锁垫,上船安装铁杆加固集装箱。可以说,是纯体力劳动。但他说,这些工作对他来说并不算太累。大学时读的是军校,早就锻炼出来了。在军校时,每天早晨5:50起床,6:00集合开始上早操训练,7:30再集合,列队喊着号子去上课。

    每个男孩子心中都有个当兵梦,单云柯也不例外。大学期间,他还是代理排长,带队训练。现在在码头工作,严谨的态度,高强度的体力劳动,在某些方面和军校很像,所以,他干得如鱼得水。

    干过妮维雅销售 开过“王姐烧烤”

    09年大学毕业后,单云柯干过很多种工作。最初经熟人介绍在一家做帐篷加工的韩国企业工作,干了半年,没学到什么技术就辞职了。后来自己在台东开了家“王姐烧烤”,干了半年,家人劝他找份别的工作,“开店干烧烤,等你50岁的时候也能干,何不在20多岁脑子最灵活,体力最好的时候多学点本事在身上。”妈妈当时这样劝他。

    烧烤店关门后,他应聘到妮维雅公司做小渠道销售。凭着帅气的外表、开朗善于交流的性格,他在销售方面做的很不错,底薪3000,加上每月提成,有时一个月能拿七八千。他对这份工作也非常喜欢,觉得“正合适自己的性格”。

    几经犹豫 第一次和青岛港擦肩而过

    2010年10月份,单云柯听亲戚说青岛港正在招聘工人,父母也都让他去试试看。虽然心里不太情愿,但听从父母的意见,他按部就班去报了名、面试,当接到通知通过面试,让他去参加体检上班时,他又打了退堂鼓。自己在妮维雅销售方面做的挺好,也适合自己,到底去不去青岛港码头当个干体力活的装卸工呢?犹豫了几天,错过了体检机会,最终与港口擦肩而过。

    事情有时就是这样,冥冥中像是命中注定单云柯要落足于青岛港。

    好事多磨 再次相遇倍感珍惜

    2011年3月,青岛港大规模招聘大学生装卸工,预计招收80名,结果招聘当天有600多名大学生报名递简历。经过几个月的时间,单云柯对青岛港有了更深的认识。家里有个表哥仔青岛港上班,时常在他耳边讲述青岛港的各种“好”。他也慢慢对港口动了心。3月份招聘,他再次递了简历。

    面试当天,负责面试工作的于部长认出了他。“去年不是已经招收你了吗?怎么今年又来了。”单云柯不好意思的笑笑。

    再一次能走进青岛港,即使是做码头装卸工,他也倍感珍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