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气候宜人吸引沙滩露营族 感受大海(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4 06:38:57 字号:TT

青岛气候宜人吸引沙滩露营族 感受大海

青岛气候宜人吸引沙滩露营族 感受大海

  夜宿沙滩,支起帐篷,聆听大海的声音,感受夏天的气息,沙滩露营别有一番风味。面对岛城居高不下的酒店客房价格,一些年轻游客或背包客干脆选择在沙滩上搭帐篷露营,既省了住宿费,还与大海来了一个“亲密接触”。与沙发客、胶囊旅馆不同的是,沙滩露营不仅不求人,而且不花钱,完全是纯自助的“穷游”。上周六本报记者也去露营了一把,不过由于经验不足,遭遇蚊虫叮咬,还半夜被冻醒。户外运动爱好者提醒,沙滩露营最好提前备好防晒、防蚊等必备用品,同时还要关注大潮涨落规律及天气预报,以免带来安全问题。

  费老劲才搭好帐篷

  位于汇泉湾畔的第一海水浴场拥有长580米、宽40余米的沙滩,汇泉湾内水清波小,滩平坡缓,是露营地的上佳之选。记者把自己首次露营的地点就选在了第一海水浴场。

  上周六晚上9时许,带上一顶帐篷和枕头、毛巾被等简单用品,记者来到了第一海水浴场,暮色下的第一海水浴场褪去了白天的喧闹与嘈杂,变得静谧,在远处汇泉湾畔大楼星星点点的灯光映衬下,海水浴场显得越发迷人。沙滩上游客不多,在距离大海数米远的沙滩上,已经搭起了十多个帐篷,有的是情侣相约露营体会浪漫,有的是四五个好友为了省钱结伴在沙滩露营,还有的是背包客独自一人搭帐篷露营。

  记者就地开始搭帐篷,由于是首次户外露营,花了十多分钟还没把帐篷搭好,弄得一身汗。旁边一个露营者见状过来帮忙,只见他动作熟练,三下两下就把帐篷支起来了。

  西安大学生集体来露营

  通过聊天得知他叫邓潇,今年28岁,是从浙江嵊州来青岛旅游的游客,也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背起背包就走,是他旅游的常态。“这次过来也是手头的事忙完了有3天空闲时间,没多想坐上火车就过来了,一下火车才发现自己没提前预订酒店,在火车站周边连续问了3家酒店都没订上房,幸好背包里时时刻刻都备着一顶帐篷。”邓潇说,青岛是个海滨城市,拥有美丽的沙滩,特别适合露营,他热爱这种浪漫的穷游,不用周密的计划,无需高昂的房费,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帐篷搭好后记者把防潮垫、枕头等铺好,稍事休息后静静地坐在帐篷口吹海风,大海边突然传来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同时伴着欢快的说笑声:“在一起,在一起!快结婚,快结婚!生小孩,生小孩!……”仔细一看,原来是6个青年男女结伴在沙滩边追逐嬉戏,一旁是他们搭好的两个大帐篷。上前聊天得知,他们是来自西安一所大学的大学生,彼此非常要好。即将升大四,他们希望在毕业前来个集体旅游。

  “早听说青岛这边旅游旺季酒店价格很贵,为了省钱,我们向同学借了两个大帐篷,每人每天至少省下了200块钱的住宿费,我们6个人计划玩4天,相当于至少省了4800元,对学生来说不是笔小钱哦。”其中一名叫赖丽丽的女生笑着对记者说。“住帐篷,省钱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它是一种新的旅游体验,晚上听海浪,早晨看日出,想想就挺浪漫。青岛气候好,特别适合露营。”另一名学生王文斌凑过来说。

  经验不足惨遭蚊子咬

  晚上11时许,沙滩上更加安静了,在海边嬉戏的游人陆续进入帐篷内准备休息。伴着海风,听着海浪声,记者也在帐篷里躺下,这才发现,帐篷里并不是想象中那么舒服,与室外的凉爽相比,里边空气流通不畅,比较憋闷,记者只好拉开拉链透气。刚躺下不久,两只蚊子嗡嗡作响,始终萦绕耳边。没办法,只好起身赶蚊子,费劲赶走蚊子后睡意全无,于是起身爬到帐篷外去吹风。隔壁大帐篷内的一个女生见状,递给我一瓶花露水,“户外露营没这个不行,看来你真是第一次露营。海边露营一定要记得带上防晒、防蚊、创可贴等必备用品。另外海边昼夜温差大,带一件外套也是必备。”

  抹完花露水记者再次躺下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半夜里觉得身上一阵凉,赶紧把毛巾被裹在身上,起初还嫌帐篷里边闷热,半夜才领会了啥叫昼夜温差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