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崂山派扬威天山武林大会 掌门陈世富揭秘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14 07:47:08 字号:TT

独家:崂山派扬威天山武林大会 掌门陈世富揭秘

独家:崂山派扬威天山武林大会 掌门陈世富揭秘

独家:崂山派扬威天山武林大会 掌门陈世富揭秘

崂山派慈善门第四代“掌门”——陈世富

独家:崂山派扬威天山武林大会 掌门陈世富揭秘

在天山武林大会和高手切磋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 一场天山武林大会 ,让沉寂很久的江湖再起风云。然而,“中老年cosplay”、“广场晨练”等一些戏谑字眼的出现,给大会披上了异样的色彩,真实的情况是怎样的?籍籍无名的崂山派为何受邀参会?武术是否真的已经沦为骗人的假把式?带着诸多疑问,本网记者奔赴胶南,采访11高手之一的崂山派慈善门第四代掌门——陈世富,给读者还原一个真实的武林。

    掌门何许人

    8月11日上午,在胶南全民健身馆,记者见到了崂山派慈善门第四代掌门陈世富和弟子刘禾。和想象中的仙风道骨完全不同,眼前的这位“掌门”,身着土黄色练功服,体态魁伟,讲起话来满口胶南方言,但声若洪钟。因堵车迟到了一会,连连向记者道歉。

    陈世富72年生人,自幼家境贫寒,但性格放浪不羁,年少了时受《少林寺》电影的影响,十岁便跑到邻村的一个拳师家里学艺,后来辗转去了青岛。一次无意间在路边练拳时,偶遇崂山派第三代掌门慈善老人,年轻气盛的陈世富出手挑战,但被轻易制服,从此拜在慈善老人门下,进入崂山,潜心习武。这也是他三十一年习武生涯的开端。

    对于“掌门”这个称谓,陈世富并不认可。他说,因和慈善老人有师承关系,总被媒体称为“第四代掌门”,实际上我就是一个农民,顶多算慈善门第四代传人,或者第四代入室弟子。

    如今的陈世富,年过不惑,和多数40来岁的男人一样,上有老、下有小。母亲早逝,父亲卧病11年,他膝下二女,大的10岁,小的才刚满3岁。

    很多人关心他的收入来源,陈世富也并不避讳。据他讲,家里三亩薄田,闲暇时教学员练拳,这就是陈家全部收入来源。这些年,为了给老父亲治病,陈家债台高筑,生活拮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