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0后港口装卸工:立志成为下一个许振超(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14 17:41:45 字号:TT

 

80后港口装卸工:立志成为下一个许振超

80后港口装卸工:立志成为下一个许振超

    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毕业的杨志磊

80后港口装卸工:立志成为下一个许振超

    大学毕业时的杨志磊

80后港口装卸工:立志成为下一个许振超

    和朋友踢球

    从全国重点大学本科毕业后应聘到港口当一线码头工人从事体力劳动,一定有特别的原因。87年出生的杨志磊说,他的原因就是想成为许振超一样有影响力的标杆人物。

    从一线码头工人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最终成为像许振超一样的模范就是杨志磊的奋斗目标。

    家庭贫困 小一岁的弟弟为他辍学

    2009年,杨志磊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深圳中创软件从事软件测试工作。与他的大学专业算是对口。干了半年,因为在黄岛麦凯乐工作的女友希望能定居青岛,他辞职回来。

    杨志磊是山东泰安人,父母都在农村,家里条件一直不好。小时候在他印象里最深的就是家里连庭院大门都没有,到了晚上只能用玉米杆遮掩下。他还有一个比他小一岁的弟弟,上学比他晚一年。但中学后,弟弟觉得父母同时供两个学生上学压力太大,就主动辍学外出打工。也因此,杨志磊一直觉得内心愧疚于弟弟和父母,一家人的希望都寄托在他一人身上,他常常暗自努力,希望能考上一个好大学,做出一番事业。在杨志磊还小的时候,就时常在电视上看到对产业工人许振超的报道,每每看到他都热血沸腾,并立志成为许振超那样的标杆人物。

    从深圳回来以后,杨志磊也尝试过其他工作,但都不如意,也曾与朋友一块搞过创业,但由于资金问题最终也都半途而废。

    杨志磊告诉记者,当时非常迷茫,不知道未来在哪里。堂堂大学本科毕业,连份适合自己的工作都找不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